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湖区局认真抓好“三项举措” 深入开展美容美发行业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南湖区局认真抓好“三项举措” 深入开展美容美发行业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0年09月17日 21:01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南湖区局认真抓好“三项举措” 深入开展美容美发行业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打假治劣“药剑”行动方案》指示精神,近日,南湖区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优势,认真抓好“三项举措”,深入开展美容美发行业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切实保障公众用妆安全。

  一是摸清底数,掌握动态。通过协管员、社区网格员实地排查辖区内的美容美发单位。按照纯美发、纯美容、美容兼美发三种经营业态进行精准排摸,共排摸出美容美发单位513家,其中纯美发单位261家、纯美容单位101家和美容兼美发141单位家。同时建立动态库,关注辖区内的美容美单位开关情形,准确掌握辖区内美容美发单位底数。在排摸底数的同时,工作人员还给企业发放《美容美发行业化妆品监管告知书》,并在店内张贴《化妆品消费提示》。

  二是宣贯法规,增强意识。召集辖区内美容美发美体单位,宣贯新《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普及化妆品知识,并将这次专项整治的相关要求传达贯彻到本辖区内的美容美发单位,同时,签订《化妆品经营使用质量安全承诺书》,增强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区市场监管局还以“百千万”美丽消费工程提升行动为契机,将个别美容单位纳为提升单位,聘为宣传代表,带动美容美发行业规范发展。

  三是集中检查,严格监管。9月中旬起,在排摸和宣传的基础上,着力开展集中检查。以美容美发单位经营使用化妆品的索证索票、进货验收、产品质量、广告用语等作为重点检查内容,严厉打击经营使用过期变质、自配调制、宣称特效等化妆品的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依法及时移送公安机关。截止目前,共检查101家、检查化妆品品种160余种,责令18家企业进行限期整改。

  下一步,南湖区局将继续以高压态势对化妆品经营违法行为进行监管,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促使化妆品经营者强化自身管理,进一步净化化妆品经营市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信息来源:南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