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内外社会组织“线上”聚焦全球减贫事业 分享中国减贫经验

国内外社会组织“线上”聚焦全球减贫事业 分享中国减贫经验
2020年09月17日 21:41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原标题:国内外社会组织“线上”聚焦全球减贫事业 分享中国减贫经验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记者邹多为)12位来自中国、柬埔寨、蒙古国、埃塞俄比亚的社会组织以及相关国际组织的代表,16日以视频方式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5次会议“社会组织对国际发展事业的贡献”边会,围绕中国减贫成就、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国际扶贫经验等话题进行交流。

  此次活动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主办。该组织副秘书长刘路军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消除贫困是保障发展权的重要体现。今年是中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中国的减贫事业不仅有助于满足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有力推进了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进程和全球人权治理的发展进程。中国社会组织在这一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同国外社会组织一道,通过协调各方资源、挖掘自身潜力和谋求国际合作,为提升各国民众福祉做出了贡献。

  “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谭卫平在发言中这样形容中国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他说,这些成绩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确保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主任武雅斌在会上表示,工发组织作为联合国一个专门机构,始终致力于促进减贫、包容性全球化和环境可持续性的工业发展。2020年是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十年”开局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清楚地表明,加强国际协调与合作必要而紧迫。

  埃塞俄比亚母性之本慈善协会执行主任黛博拉沃克在发言中对中国人民取得的减贫成就表示钦佩。她希望和相关机构在教育、医疗等多领域继续开展合作,为该国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会上,国际计划生育联合会、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等社会组织与会代表还就少数民族地区脱贫减贫、生态减贫项目经验等进行了讨论。

社会组织扶贫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