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陈建军教授病逝,享年65岁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陈建军教授病逝,享年65岁
2020年09月17日 19:09 澎湃新闻

  原标题: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陈建军教授病逝,享年65岁

  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副理事长、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陈建军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9月16日16点54分于浙二医院与世长辞,享年65岁。

  9月17日,陈建军任职的中国区域科学协会通过官网发布了这则《讣告》。

陈建军 资料图陈建军 资料图

  陈建军,男,杭州市人。1992年留学日本京都大学和国立新泻大学并获经济学博士学位,1998年回国,现任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区域与城市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城市发展与管理系首任系主任(2012-2016年)。

  浙江大学资料指出,陈建军在区域经济一体化和大都市群治理,产业区域转移与产业集聚,亚洲经济发展等学术领域的研究具国内领先水平,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城市群连绵带的层次体系与协同发展研究》的首席专家,并多次负责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4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多次获得浙江人民政府学术奖和浙江省高等教育学术奖。

  在现实问题研究方面,陈建军是国内最早提出并系统研究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学者之一,也是杭州市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发展规划思路研究报告的主要执笔者,是杭州市“十五”规划期间提出的建设“休闲旅游的天堂、居住工作的天堂、学习创业的天堂”,即“学在杭州、游在杭州、住在杭州、创业在杭州”的城市发展定位和战略的主要研究和倡导者,也是杭州“十三五”规划期间实施的“城市国际化战略”和“拥江发展”战略的倡导者和主要研究者。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