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庆+科大讯飞!AI全领域合作

重庆+科大讯飞!AI全领域合作
2020年09月17日 22:20 重庆发布

  原标题:重庆+科大讯飞!AI全领域合作

  来源:重庆发布

  

  

  

  A.I.“邂逅”金融,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昨(16)日下午,作为2020线上智博会分论坛之一,“A.I.在左右”科大讯飞2020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重庆举行,发布了科大讯飞“A.I.+智慧金融”最新技术成果,充分呈现科大讯飞A.I.赋能经济的新思考、新探索。

  科大讯飞全球首个A.I.多语种虚拟主播小晴也“现身”论坛并担纲主持,生动展示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语音技术的实力与速度。

  

论坛现场  崔景印 摄论坛现场  崔景印 摄

  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段大为在论坛上介绍,科大讯飞专注“平台+赛道”,在人工智能领域深耕不辍,积极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和行业的应用落地。

  “以科大讯飞为代表的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在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自然语言理解等多个方面保持世界领先。我们期待针对重庆市的民生服务、社会治理、实体经济等领域与相关部门和相关企业继续深化合作,继续探索A.I.的应用场景,释放技术红利,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享受A.I.技术的红利。”段大为说。

科大讯飞全球首个A.I.多语种虚拟主播小晴担任主持  崔景印 摄科大讯飞全球首个A.I.多语种虚拟主播小晴担任主持  崔景印 摄

  作为论坛的开场演讲嘉宾,重庆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长江学者王国胤分享了他关于“大数据智能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考。他认为,人工智能的发展得益于人工智能技术主要的两个突破,一是在视觉上超过了人,二是在听觉上超过了人——科大讯飞在这块就是主力,在语音处理上面作出卓越贡献。

  陈志刚发表主旨演讲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执行院长陈志刚以《人工智能技术的机遇和挑战》为题发表主旨演讲,他详细介绍了科大讯飞在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政法、智慧城市、智慧金融等多领域的探索和实践,特别是在疫情之下、“后疫情时代”、“新基建”时代面临新机遇的新尝试、新思考、新成果。

  “人工智能效果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经历一个不断迭代优化、涟漪效应的过程,科大讯飞将基于自身核心技术实力继续推进A.I.赋能,迎接人工智能应用的新一轮高峰。”陈志刚说道。

马家领发布新产品 崔景印 摄马家领发布新产品 崔景印 摄

  高峰论坛上,科大讯飞智能服务事业部副总经理马家领发布了科大讯飞A.I.技术创新在金融领域的最新应用成果。

  金融数字化转型离不开技术的驱动,基于大数据智能化,科大讯飞为金融客户提供了整体的智慧解决方案,包括从前端的全媒体渠道接入,到智能交互、人机协同、智慧运营、统一训练到最终的智能管理和决策。

  面对更具体和深入的业务需求,马家领发布了智慧营销机器人、智能辅助审核机器人、知新培训机器人三款产品,展现了A.I.技术在用户触达、风控管理、业务培训等方面的更多可能。“智慧金融在快速发展,我们希望通过新产品和新解决方案来助力行业客户,用A.I.技术来改变世界。”马家领说。

  作为“中国智谷”(重庆)的核心团队,科大讯飞在这里建立集研发、营销、运营、服务于一体的西南总部综合管理平台,积极展开在智能语音、智慧教育、智慧城市、智慧政法、智慧旅游、智能客服、智能会议、智能汽车等人工智能全领域业务合作,业务辐射重庆、云南、贵州。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