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内蒙古通辽商务局回应泄露执法人员身份证号:工作需要

内蒙古通辽商务局回应泄露执法人员身份证号:工作需要
2020年09月18日 17:13 澎湃新闻

  原标题:通辽商务局回应泄露执法人员身份证号:工作需要

  2017年底和2019年底,澎湃新闻曾经两度集中曝光过多地政府官方网站、学校官网泄露公民个人隐私信息(身份证号、家庭具体地址、电话号码等)的案例,如今,不少政府官网上仍然存在泄露隐私的情况。

  近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商务局官方网站上公开了一份《通辽市商务局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名录清单中除了公示四位执法人员的执法证号、姓名、性别、执法种类、岗位职务等信息之外,还公开了他们的身份证号。这份名录于2019年12月12日发布。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商务局的官方网站公布的《通辽市商务局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图片系澎湃新闻基于保护隐私需要打码,原页面没有打码。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商务局的官方网站公布的《通辽市商务局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图片系澎湃新闻基于保护隐私需要打码,原页面没有打码。

  9月18日,通辽市商务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回应称,公示名单中的四人均为商务局内部职工,该名单也是对内部公示,公开其身份证号是工作需要,并不涉及其他人员的隐私。

  澎湃新闻在通辽市商务局官方网站查询到,2019年7月9日商务局发布了《通辽市商务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实施细则》,细则第七条规定了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应当明确姓名、职务、执法类别、执法证号等信息,并未提及身份证号。

  上述细则第七条显示: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原则上由局机关具有行政执法资格工作人员构成,所有随机抽查事项共用一个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由市场秩序科牵头、相关科室配合建立,并根据执法检查人员变动情况及时更新。应当明确执法人员的身份信息:姓名、职务、执法类别、执法证号等,并按照熟悉检查的行业、领域进行分类。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