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机场集团纪委:52名特聘监察员受聘上岗积极履职

机场集团纪委:52名特聘监察员受聘上岗积极履职
2020年09月18日 18:06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机场集团纪委:52名特聘监察员受聘上岗积极履职

  为加强企业日常监督,自治区监委驻机场集团监察专员办公室(以下简称监察专员办)、机场集团纪委根据机场集团党委《关于加强日常监督的意见》印发了《特聘监察员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这是机场集团纪委创新监督方式、拓宽监督渠道、推动监督全覆盖、提升监督质效进行的积极探索。

  《特聘监察员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出台,是给特聘监察工作定制度、立规矩,是特聘监察员规范开展工作的法定依据,是特聘监察员依规依纪行使监察权益的保障,使特聘监察员消除后顾之忧,大胆主动监督。机场集团纪委通过前移监督关口,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力量,努力提高广大员工的参与度,聚指成拳,形成更有力量的监督合力。

  制度的落地,第一步就是要组建队伍。在各级党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的基础上,监察专员办和机场集团纪委逐个考核,从各类工种、一线岗位中层层精挑细选,优中选优,最终确定了首批特聘监察员共52名,于6月30日正式聘任上岗。

  为促进特聘监察员更好地开展工作,监察专员办和机场集团纪委书记对特聘监察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专题培训,提高了特聘监察员对实施特聘监察员制度的认识,帮助特聘监察员掌握开展日常监督工作的方法,激励特聘监察员肩负起监督重任,积极发挥“探头”作用。

  机场集团纪委采取四条措施,大力鼓励特聘监察员尽责履职,创造佳绩。一是聘任期间,每位特聘监察员增发300元/月津贴;二是所采纳的合理化建议对机场集团产生良好经济效益或避免重大经济损失或安全事故的,按照机场集团员工奖惩有关规定予以奖励;三是聘任期间工作表现优异的特聘监察员,机场集团将在评先评优和提拔使用方面重点考虑;四是保护特聘监察员,为特聘监察员反映问题保密。发现有打击报复特聘监察员的,一律严肃问责处理。

  2020年8月,特聘监察员共反映问题42个,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55条,涉及安全生产、工程项目、物资采购、选人用人、民生等方面,有关问题和意见建议经梳理并转有关单位和部门研处。机场集团纪委指派专人跟踪督促落实,实现闭环销项管理,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广西机场管理集团纪委 李宝龙)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