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商都县:“六个不放松” 持续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

商都县:“六个不放松” 持续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
2020年09月18日 11:05 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商都县:“六个不放松” 持续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自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商都县纪委监委紧扣三年整治目标,坚持“六个不放松”,扎实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实现了现有问题线索全部办结,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显著提升的目标。

  提高政治站位,理论学习不放松

  认真落实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和市纪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通过强化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定力、办案能力和法律素养,紧盯涉黑涉恶案件,持续推进“打伞破网”,精准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为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

  加强组织领导,思想重视不放松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县纪委监委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领导班子成员联点包案督导工作制度和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实施方案,把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巡察监督和日常监督重点,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序推进。

  扩大知晓范围,宣传动员不放松

  充分运用“微、网、电、访”等方式,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利用“清风商都”微信公众号发布全国各地扫黑除恶工作典型案例、扫黑除恶政策和相关纪律;结合脱贫攻坚帮扶活动和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整治内容;制作张贴宣传横幅、宣传单、投案自首通告等近2万条(张),有效提高了干部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不放松

  由县委书记和县纪委书记对公检法三长进行了提醒谈话,由县纪委对扫黑除恶工作推动不力的9个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对10个乡镇、18个县直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提醒谈话,通过提醒督促,进一步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

  深化综合治理,协同作战不放松

  出台《商都县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反馈制度》,健全完善线索移交督办制度,加大问题线索收集的力度和效率,确保涉黑涉恶问题线索零遗漏。对受理的问题线索,坚持集体研究,慎重研判,建立专门台账,强化督促办理。截止目前,县纪委监委和县扫黑办相互移送问题线索29个。

  开展“清仓”行动,线索处置不放松

  持续加大线索排查力度,开展线索“大起底”,对已核查过的扫黑除恶问题线索进行“回头看”;加强点对点对接,对公安机关所有侦破的涉黑涉恶案件逐案阅卷,逐案筛查,确保“保护伞”线索无遗漏。截至目前,商都县纪委监委共受理问题线索74件,处置问题线索74件,实现了问题线索清零的目标,其中:移交政法机关处置4件,移交市纪委处置4件,移送电力局纪委1件,经初步核实后予以了结52件,立案13件(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的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诫勉谈话1人。

  下一步,商都县纪委监委将继续保持强大声势不降、协同作战不松、高压态势不减,在深化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胜利。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