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天津:80万亩水稻长势喜人 立体种养增产增收

天津:80万亩水稻长势喜人 立体种养增产增收
2020年09月18日 18:07 央视

  原标题:天津:80万亩水稻长势喜人 立体种养增产增收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天津市今年种植了约80万亩水稻,全部采用优良品种,其中有30万亩采用的是绿色生态种养殖。现在,水稻已经结出了沉甸甸的稻穗。

         记者在天津宝坻区的前辛庄现代农业示范园看到,600多亩水稻长势喜人,沉甸甸的稻穗颗颗饱满,穗头低垂,正在由青转黄,秋风吹过,整齐的稻田里泛起层层稻浪。

         水稻即将丰收,让农户更加开心的是稻田内的鱼、虾、蟹也已经到了收获的季节。刚刚从稻田里抓上来的稻田蟹,个头大一点的可以达到三四只一斤。除了蟹、泥鳅以及南美白虾,园区今年还增加了小龙虾的立体种养。鱼、虾、蟹在稻田里食用虫子作为饲料,减少了稻田虫害发生几率,还松弛了稻田土壤,促进水稻生长;与此同时,鱼虾蟹的粪便又为水稻提供了有机绿色肥料,达到绿色生态种养殖的目的。

         目前,天津市约80万亩优良水稻中,有30万亩是水稻、螃蟹或者鱼等等混养的绿色生态种养殖,预计今年当地优质小站稻的单产、总产,都有望超过2019年。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