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曝光“两岸飞行员对话”!解放军飞行员回应台军:没有“海峡中线”!

台媒曝光“两岸飞行员对话”!解放军飞行员回应台军:没有“海峡中线”!
2020年09月18日 19:44 环球网

  原标题:台媒曝光“两岸飞行员对话”!解放军飞行员回应台军:没有“海峡中线”!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台湾中时新闻网18日报道称,解放军军机昨天(17日)越过所谓“海峡中线”,台军喊话“你已飞过‘海峡中线’,立刻转向脱离”,大陆飞行员则回应:“没有海峡中线”。

  据报道,台军人士称,解放军军机飞行员是“制式回答(编者注:标准式回答)”,现在只要过“海峡中线”,都会这么说。该人士还透露,两边都没有“情绪性对话”,台高层也去各“空军”基地巡回教育,提醒飞行员应处保持冷静,避免擦枪走火。台军官员还宣称,“最近战备任务多,但空军飞行员士气都很高”云云。

  报道提到解放军昨日越过“海峡中线”的机型,其中包括:歼-10、歼-11、歼-16等,报道还特别提及,歼-16是大陆版的苏-30,是双座机。

  台湾亲绿媒体9月18日连续炒作解放军在台海的演训活动。亲绿的《自由时报》18日报道称,台湾防务部门在18日下午披露,当天总计有18架解放军战机“侵扰”台湾,有部分战机越过所谓“海峡中线”。台湾防务部门公布的18架解放军战机中,包含轰-6轰炸机2架、歼-16战斗机8架、歼-11战斗机4架、歼-10战斗机4架。

  报道还称,台湾防务部门还提到,台军除了派遣空中巡逻兵力以及紧急起飞战机应对、进行“广播驱离”之外,还以防空导弹进行“追瞄监控”。

  在18日上午,《自由时报》曾报道称,在18日早晨的一个小时之内,解放军战机陆续出现在台湾西南空域、西部空域、北部空域以及西北空域。报道还称,根据航空轨迹及广播记录,台湾“空军”从7时16分起的一个小时内16次发出“广播驱离”信息,分别从台湾西南空域、西部空域、北部空域以及西北空域传出,广播内容甚至出现“接近领空”的字眼,而非惯用的“空域”或“防空识别区”,这一状况相当少见。

  台媒还报道称,面对解放军战机18日连续出现在台西南、西部、北部及西北空域,全台战机接力升空警戒,台防务部门累计已连发24次广播“驱离”,从上午7时至11时,“空军”全台各基地各型战机更罕见紧急起飞达17次之多。

  同样是在18日上午,在新闻发布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在回应《环球时报》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天开始,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

  任国强回应,此次演习是针对当前台海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近期美国和民进党当局加紧勾连,频繁制造事端,无论是以台制华,还是挟洋自重,这都是痴心妄想,注定是死路一条,玩火者必自焚。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一切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18日也表示,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在台湾海峡进行战备警巡和海空联合演练,检验多军兵种一体化联合作战水平。有关行动是应对当前台海局势的必要举措,有利于提高战区部队捍卫国家统一和领土主权安全的能力。战区部队坚决履行职责使命,有信心有决心挫败任何人、任何势力以任何形式策划实施“台独”分裂活动。

责任编辑:张申 SN235

台军飞行员台湾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