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央编办主任周祖翼:鼓励向基层一线下沉编制资源

中央编办主任周祖翼:鼓励向基层一线下沉编制资源
2020年09月18日 21:47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中央编办主任周祖翼:鼓励向基层一线下沉编制资源

  9月16日出版的第18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周祖翼题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扎实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文章。

  文章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干部是党最重要的执政资源,人才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和国际竞争的战略资源。机构编制是党的执政资源、政治资源,是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干部配备的基本依据,是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支撑。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要紧紧围绕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这个关键,遵循干部和人才工作规律,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开阔思路、创新方法,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文章指出,加大编制统筹调配使用力度,保障干部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需要。长期以来,机构编制部门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精神,在落实区域发展战略、促进民族地区和边疆地区发展,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和社会稳定,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战略等方面,对机构设置、编制配备做出统筹安排,为相关领域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要继续把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保障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的着力点,持续在党的十九大部署的“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形成科学合理的管理体制”上下功夫、解难题。

  文章指出,当前,党中央积极推动干部跨地区、行业、领域交流,选派干部到基层挂职任职,鼓励和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统筹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与之相适应,机构编制工作要积极探索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的有效途径,破除编制“一核定终身”、分配之后地区部门所有的观念,打破编制使用壁垒,推动跨部门、跨地区、跨层级调配使用,鼓励向基层一线下沉编制资源。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队伍建设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