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方禁止与WeChat和TikTok有关交易 商务部回应

美方禁止与WeChat和TikTok有关交易 商务部回应
2020年09月19日 08:00 政府网站

  原标题: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方禁止与WeChat和TikTok有关交易答记者问

  来源:商务部网站

  有记者问:9月18日,美国商务部发布消息称,将在美国境内禁止与WeChat和TikTok有关交易,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何回应?

  答:我们注意到美方有关举动。美方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与移动应用程序WeChat和TikTok的有关交易,严重损害有关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扰乱正常的市场秩序,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美方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多次动用国家力量,以莫须有的理由对上述两家企业进行“围猎”和打压,严重扰乱企业的正常经营活动,损害了国际投资者对美国投资环境的信心,破坏了正常的国际经贸秩序。

  中方敦促美方摒弃霸凌行径,立即停止错误做法,切实维护公平透明的国际规则和秩序。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TikTok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