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方盛制药依折麦布片拿下国内首仿 用于治疗原发性高胆固醇血症

方盛制药依折麦布片拿下国内首仿 用于治疗原发性高胆固醇血症
2020年09月20日 09:11 新京报

  原标题:方盛制药依折麦布片拿下国内首仿 用于治疗原发性高胆固醇血症

  新京报讯(记者 刘旭)9月19日,方盛制药发布公告,公司产品依折麦布片获批生产,用于治疗原发性高胆固醇血症。截至目前,累计研发投入达1358.60万元。

  《2019年中国统计年鉴》显示,我国城市居民的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率占比为20.51%,农村居民的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率占比为23.19%,心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导致居民死亡的第三大因素。高胆固醇血症作为心脑血管疾病发病和死亡的主要危险因素,其用药市场空间较大。

  依折麦布片是全球首个胆固醇吸收抑制剂,它能通过选择性抑制小肠胆固醇运转蛋白,有效减少肠道内胆固醇吸收,降低血浆胆固醇水平以及肝脏胆固醇储量,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原发性高胆固醇血症。依折麦布也是唯一个胆固醇吸收抑制剂,其联合中低强度他汀,可以同时抑制胆固醇的吸收和合成,两种机制互补协同增效,可减少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坏”胆固醇)50%以上。

  依折麦布片最早由先灵葆雅研发,后被默沙东收购,2002年10月获美国食药监局(FDA)批准上市。2006年4月,依折麦布片在中国获批上市,后被纳入国家医保乙类目录。

  方盛制药依折麦布片为国内首仿,另有4家国内药企的药品处于上市申请阶段。经查询,原研厂家默沙东的依折麦布片2019年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终端的销售额超5亿元,同比增长约50.76%。

  方盛制药是主要从事心脑血管中成药、骨伤科药、儿科药、妇科药、抗感染药等药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今年以来不断加大研发力度,丰富产品管线。其中,6月,方盛制药自主研发的“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取得药品注册批件,用于治疗原发性高血压,进一步开拓心脑血管用药市场;9月,方盛制药以700万元的价格从湖南康尔佳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手中买下6个药品的所有权,包括肠康胶囊、维生素C泡腾颗粒、通脉口服液、六味地黄胶囊、银黄颗粒、阿胶三宝膏,肠康胶囊为全国独家剂型。

  校对 刘越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