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沉浸体验,"三体"来了!

沉浸体验,"三体"来了!
2020年09月20日 10:35 重庆发布

  原标题:沉浸体验,"三体"来了!

  来源:重庆发布

  

  

  

  近日,“三体•时空沉浸展-重庆礼嘉站”在重庆两江新区礼嘉智慧公园E3馆开幕。

  该展览以《三体》系列科幻IP为核心内容,为重庆市民提供科幻视觉展览新体验,展览将持续开放至2021年6月30日。

  

  

  引入数字技术打造沉浸式体验

  “三体·时空沉浸展-重庆礼嘉站”在1600㎡的空间内打造了近30个科幻体验场景,引入多媒体互动、全息投影、VR等数字技术,呈现科幻效果。

  展览入口处的动态水幕超级金句,为全国首次呈现。它运用声音、光线、影像等多种元素,交织在一起再现原著的金句和重要片段。

观展的同时可互动体验 邹乐 摄观展的同时可互动体验 邹乐 摄

  四大智慧互动展项“你的金句”“文字舞”“字找人”“挥手翻书”更是利用多媒体交互技术,为观展者打造了可参与的科幻互动体验。

  数字影像技术的运用也是此次展览的一大亮点,在水滴展区,全方位运用动画展现水滴的力量;在四维空间展区,交错光束编织成时空隧道,为观展者提供漫步浩瀚宇宙的体验。

漫步浩瀚宇宙 邹乐 摄漫步浩瀚宇宙 邹乐 摄

  据展览主办方之一,上海尊安同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史飞介绍,“三体·时空沉浸展”耗时近一年时间,邀请了百余位艺术家进行创作,并引入科技手段将其打造而成,为观展者提供具有沉浸式体验的艺术特色展览。

观众正在观展。邹乐 摄观众正在观展。邹乐 摄

  为礼嘉智慧公园注入科幻IP

  “三体•时空沉浸展-重庆礼嘉站”由三体宇宙官方授权,上海尊安同恒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与重庆两江产业集团联合主办。该展览是继上海之后,在全国打造的第二站。

  为何选址礼嘉智慧公园?史飞表示,了解到重庆两江新区正在打造智慧之城,礼嘉智慧公园就是其中的重点,“三体·时空沉浸展”落户于此,可以体现艺术与科技的融合,也为礼嘉智慧公园注入科幻基因。

展览现场 邹乐 摄展览现场 邹乐 摄

  开幕式当日,一批重庆本地大学的科幻迷已经组团前来“打卡”,展览收获一众好评。

  “今天来到这里有种想象照进现实的感觉,曾经看小说时在脑海里的场景变为现实,感觉很震撼。”重庆大学科幻协会的肖昀昭分享观看感受,他同时表示,《三体》是中国科幻小说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协会也经常对其进行交流。

重庆礼嘉中学高一学生正在观展。邹乐 摄重庆礼嘉中学高一学生正在观展。邹乐 摄

  本次“三体•时空沉浸展”落地重庆两江新区礼嘉智慧公园,进行了全新视觉升级和内容升级,不仅致力于还原原著中的经典场景和科幻故事,更是融合前沿科技的沉浸式体验,呈现关于“水滴”、三体世界、“三日凌空”、浩瀚宇宙等经典场面。

  此次展览已于9月18日正式对公众开放,门票在猫眼、大麦、大众点评及三体时空沉浸展官方微信有售。

  

  《三体·时空沉浸展-重庆礼嘉站》

  展览期限:2020.09.18-2021.06.30

  营业时间:9:30-20:00

  展览地址:重庆两江新区礼铭路礼嘉智慧公园E3馆

  推荐路线:轨道交通6号线金山寺站3号口向西300米

  

  防控小贴士

  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合理膳食,多吃果蔬,戒烟戒酒,睡眠要充足。心态要放松。居室宜勤通风,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扔到有盖的垃圾箱内,要勤洗手。

  

三体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