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净滩行动,“海”好有你!

净滩行动,“海”好有你!
2020年09月21日 00:01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净滩行动,“海”好有你!

来源: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9月19日是第35个国际海滩清洁日。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在沿海各地开展“守护美丽岸线,我们共同行动”第四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旨在提升全民海洋生态保护意识,打造中国自主的海洋公益品牌。

  据了解,今年有来自全国沿海近30个城市、1万余名志愿者参与到此次公益活动中,其中温州、福州、深圳、青岛四个主会场,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倡导社会公众关注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温州主会场通过海洋主题论坛、十大沙滩同步净滩、“海洋之声”青少年风采展示等活动,共同传递清洁海洋、保护海洋的重要意义。

  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孙志辉为苍南授予活动主场旗,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远景,苍南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本锋,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元武等参加了活动。

▲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孙志辉为苍南授予活动主场旗▲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孙志辉为苍南授予活动主场旗

  孙志辉表示,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自2017年发起“全国净滩公益活动”,今年已经是第四届。此项活动也已经发展成为全国性的、有影响力的统一行动。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计划以全国净滩公益活动为契机,组织有条件的地方海洋公益组织开展“常态化”试点工作,逐步将净滩活动打造成海洋公益品牌项目。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远景致辞▲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远景致辞

  陈远景从海洋强省的角度,描绘浙江海洋发展蓝图,加强陆源和海域污染控制,加大海洋生态环保投入,充分发挥高校、企业、民间等主体力量,打造共同蓝色家园。

▲苍南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本锋致辞▲苍南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本锋致辞

  张本锋在海洋主题论坛致欢迎辞,并阐述海洋大县苍南“规范管理、人海共荣”的海洋发展思路。

▲中国海洋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戴桂林教授在海洋论坛上发言▲中国海洋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戴桂林教授在海洋论坛上发言

  中国海洋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戴桂林教授以《向蓝向海:碧海银滩就是金山银山》为题,阐述了如何促进“蓝色经济”可持续发展,实现人类社会与海洋的和谐共存。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海洋生态与环境实验室主任曾江宁在海洋论坛上发言▲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海洋生态与环境实验室主任曾江宁在海洋论坛上发言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海洋生态与环境实验室主任曾江宁以《清洁海岸——还生态自然》为题,从为什么保护海滩、海滩的价值、威胁以及每个人可以做的事情入手,描绘了保护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的重要价值。

  论坛上还进行了一场多元共创的圆桌会,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陈元武,省人大代表、浙江正昌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吕心为,苍南县旅投集团副总经理纪计坡,苍南县政协委员、苍南县壹加壹公益联合会常务副主席翁金洁进行了一场关于海洋清洁的对话。

▲浙江海洋公益形象大使、浙江电视台新闻频道主持人梦瑶也给会场带来了大海的祝福。

  ▲浙江海洋公益形象大使、浙江电视台新闻频道主持人梦瑶也给会场带来了大海的祝福。

  新受聘为中国海洋净滩日全国倡议大使和绿色浙江海洋公益大使的青年演员陈学冬也通过视频,感谢了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选择温州苍南作为全国活动主会场,并传递了保护海洋的美好祝愿,呼吁更多人们能够参与海洋保护。

  温州会场在黄金海岸沿线设立了10个净滩点,多地联动同步净滩,共同向社会发出海洋宣言。据悉,温州主会场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和苍南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活动当天还成立了壹陆捌海洋生态保护联盟,覆盖苍南沿海的马站、沿浦、霞关、赤溪、金乡、炎亭、大渔七个乡镇。 

基金会浙江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