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2021年建成

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2021年建成
2020年09月21日 08:16 北京市政府网站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明年建成

  日前从昌平区获悉,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正紧张施工,预计2021年1月将完成室内工程,4月正式对外开放使用。该中心配备了大型综合性图书馆、实体书店以及剧场、排练厅、非遗展馆及博物馆展厅等,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回天地区”百姓公共文化服务需求。

  围绕地区公共文化服务难题,昌平区人大代表赵爽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调研,并在2020年1月份召开的区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尽快在回天地区建设城市级图书馆助力将回天地区打造成京北智力高地”的建议,区文化和旅游局成为该建议的承办单位。

  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区政府考虑到“回天地区”缺少文化设施,将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回购后,在广泛征求相关街道、当地居民意见和调研的基础上,决定规划建设一个文化艺术中心。“区人大代表的建议之所以能够在短时间内落实,是因为该建议与回天三年行动计划中加强文化设施建设规划相吻合。”该负责人说。

  目前,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正在紧张施工,力争在2021年1月份完成室内工程,2021年4月正式建成开放。项目建成后,中心内部将涵盖总建筑面积4600余平方米的大型综合性图书馆,作为昌平区图书馆分馆使用。同时中心还设有1300余平方米的实体书店以及中型剧场、排练厅、非遗展馆、手工工坊及博物馆展厅等。(孙云柯 韩慧)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