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家三代中南人:岳麓山下的不解情缘!

一家三代中南人:岳麓山下的不解情缘!
2020年09月20日 12:33 中南大学

  原标题:一家三代中南人:岳麓山下的不解情缘!

来源:中南大学

  9月10日至12日,来自天南地北的2020级新生陆续入校报到,开启崭新的“中南人”的旅程。其中,有一位郴州学子雷心怡不仅带着自己的梦想圆梦中南湘雅,更有一段令人赞叹的祖孙三代人与中南的奇妙情缘。

  

  祖孙三代结缘中南

  

  雷心怡的爷爷于1980年就读于长沙有色金属专科学校(中南大学前身)冶金干部培训班。雷心怡的父亲于1988年就读于长沙有色金属专科学校(中南大学前身)的矿山地质专业。雷心怡的叔叔在2015年成为中南大学机械工程的研究生,在2018年进修为博士。

  

          图|雷心怡爷爷(右)与雷心怡父亲(左)

  四十年的时间,雷心怡一家三代四个人先后步入了中南的校园,他们在中南追逐自己的梦想,实现各自的人生价值。

  雷心怡坦言,父辈们在茶余饭后所描述的大学校园生活充实、有趣,令自己对中南充满向往,正因如此,雷心怡在同类高校内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中南大学。

  

  圆梦中南湘雅

  在高中时期,雷心怡就对医生这个神圣的职业充满了敬仰,对于救死扶伤、医者仁心满怀憧憬。今年的疫情,让雷心怡进一步认识到了医学对于国家和人民的重大作用,更加坚定了她投身医学的决心。

  雷心怡的一位老师患有免疫缺失的疾病,目前的医疗技术无法治愈该种疾病。恩师患病的经历让雷心怡感触颇深,她向往成为医生,为攻克顽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过努力,雷心怡考取湘雅医学院临床五年制。雷心怡的爷爷与父亲在得知喜讯激动万分,既有见证后辈圆梦的欣慰,更为这一份不断延续的母校情缘而骄傲。

  

  畅想明媚未来

  刚步入大学校园的雷心怡拥有一种紧迫感。她心里清楚地认识到,大学里面高手云集,想要取得更好的成绩可能需要付出更为艰辛的努力。

  对于未来,雷心怡想要在医学的研究道路上走的更远,不断深造,用知识充实自己,在自己热爱、敬仰的领域里面走的更远。

  

  

  奇妙的缘分,无法割舍的校园情怀,让三代人先后步入中南大学。如此美好的故事一定会有更美好的结局。相信在未来,雷心怡定能用自己的努力在中南书写美好的青春华章!

  

  采访 | 印甜甜

   编辑 | 印甜甜 

  审核 | 陈玥

  责编 | 王轩

  

  

岳麓山中南大学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