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汉台区法院:探索“智慧”速裁新模式

汉台区法院:探索“智慧”速裁新模式
2020年09月22日 17:32 陕西法院网

  原标题:汉台区法院:探索“智慧”速裁新模式

  陕西法院网讯  近日,汉中市汉台区法院速裁中心法官成功运用微信送达调解系列信用卡纠纷案件,仅3小时便成功调解4起同类型案件。

  承办案件法官受理某银行诉张某等十余名当事人信用卡纠纷案件材料后,经过仔细翻阅,发现该系列案件中部分当事人在外地。结合信用卡纠纷案件事实清楚,原、被告双方争议不大,原告系同一银行等特点,承办法官果断采取以微信方式送达及调解。在通过电话征得几名被告同意后,承办法官通过微信核对被告身份信息、送达应诉材料并进行案件调解。调解协议达成后,原告在法院现场签字同意,被告在微信中予以确认。随后通过邮寄方式送达调解书。案件从送达到调解成功,不到半小时便实现案结事了。通过线上方式,办案法官在3小时内完成了4起案件调解。

  今年以来,面对案件数量激增,汉台区法院加大速裁中心人员配置,组建“一审一助一书”办案团队,速裁团队明确职责分工,依托大数据实现集约送达,线上调解。运用智慧法院远程多元调解案件已成为速裁办案团队工作常态化模式,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法官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