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腾退工地变身四合院 北京老城区最大市民文化中心开放

腾退工地变身四合院 北京老城区最大市民文化中心开放
2020年09月22日 21:51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原标题:腾退工地变身四合院 北京老城区最大市民文化中心开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2日讯 (记者 赵晶)阅读空间、国学课堂、美食制作……9月22日,北京景山街道市民文化中心面向公众开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特色文化体验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

  当日开馆活动,民俗专家讲述北京皇城历史,皇城变迁故事,美食达人带领大家用巧克力制作中国传统月饼,收藏名家通过老物件和传统叫卖响器唤醒人们心底的“北京声音记忆”。据介绍,该中心共有活动空间21处,总建筑面积5411平方米,前身是地铁盾构工程废弃工地,经过腾退改建后现已成为北京老城区最大的地标级公共文化场所,可为市民提供阅读、戏剧、文创、健身等主题的公共文化服务和特色文化体验。

  这座两进式的四合院,不仅浓缩了北京中轴线古城千年灿烂文化历史,青砖铺成的广场通过榫卯技艺的穿插、拼接与入口连接形成围而不堵、半敞开式的公共文化空间,更折射出了全民文化生活新聚场的活力氛围。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