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磐安分中心多措并举打造智慧公积金

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磐安分中心多措并举打造智慧公积金
2020年09月23日 16:59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磐安分中心多措并举打造智慧公积金

来源: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磐安分中心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以数字化转型为导向,为满足单位企业职工的需求,加快推进数字政务服务建设,在减少窗口数量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公积金业务网上办事大厅建设,用“四个一”使服务真正做到“零跑次”。全力打造智慧公积金。今年以来,全县单位及个人网办业务共36058件,网办率达到97.38%,同比增长325%。

  信息共享“一体化”。重点推进“数据高铁”建设工作,打破信息孤岛。一方面,将住房公积金双贯标相关的业务数据实时同步到省建设厅住房公积金数据高铁库,完成所有数据的推送工作,提高了共享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完整性。另一方面,涉及公积金的29个服务事项已完成政务服务2.0平台的审批对接开发,实现办件数据全量实时汇聚。此外,实现住房公积金异地缴存、贷款信息实时共享,推动“长三角”住房公积金缴存信息一体化,进一步压缩了异地贷款职工办理公积金贷款流程,有效减少异地贷款“两边跑”,极大得方便了异地缴存职工申请贷款。

  办事引导“一网办”。为进一步提高网上办事大厅使用率,创新办理流程,采用线上受理为主,窗口受理为辅的服务模式。对于个人业务,引导办事群众通过“浙江政务网”、“浙里办”app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对于单位业务,对全县324家缴存单位分两批开展了网厅业务以及基数调整操作内容的培训,切实保证各单位掌握公积金网上综合服务平台的办理流程。

  优化服务“一条线”。一方面,着重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为有效配合“网上办”“掌上办”工作,分中心高度重视提升工作人员素质能力水平,开展多次业务能力培训,以更专业更优质的服务获得了群众的认可。另一方面,进一步发挥群众反馈效能。依托浙江政务服务平台开展“好差评”工作,就政务服务软环境和窗口服务满意度、服务平台了解度、政务服务提升建议等方面对办事群众进行日常电话回访,对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能当场整改的即时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建立问题台账,追踪督导整改,截至目前,电话回访36起,满意度100%。

  推进落实“一件事”。一是推进公务员、事业人员职业生涯全周期“一件事”;二是与不动产等有关部门合作,依托政务平台实现个人住房贷款“一件事”;三是对社保、民政局等部门推送的名单,深化落实退休“一件事”和逝者身后“一件事”。截至9月底,累计处理“一件事”联办业务1056件,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不断提升公积金缴存单位和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供稿 编辑 朱宇心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