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基斯坦军方:印军“无端开火”致2名巴士兵身亡

巴基斯坦军方:印军“无端开火”致2名巴士兵身亡
2020年09月23日 21:45 环球网

  原标题:巴基斯坦军方:印军“无端开火”致2名巴士兵身亡

  [环球网报道]美联社23日报道称,巴基斯坦军方当天表示,印度军队在有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无端违反停火协议”开火,致2名巴基斯坦士兵死亡。

  巴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巴方军队对开火的印方据点进行了反击,给印方造成了“重大损失”。而印度军方则指责巴方挑起冲突,声称巴方部队当天上午沿着实控线向印方一侧开枪并进行炮击,但印方没有提及任何伤亡情况。

  美联社称,印度和巴基斯坦经常指责对方违反2003年达成的停火协议,在克什米尔地区无端发起袭击。巴方表示,印度仅今年就违反停火协议超过2000次。

  1947年印巴分治后,印度和巴基斯坦曾为争夺克什米尔地区爆发两次战争。2003年,双方在克什米尔印巴实际控制线一带达成停火协议。去年8月,印度政府宣布废除当前执行的宪法第370条,取消此前宪法赋予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特殊地位。巴基斯坦外交部对此予以强烈谴责,表示将利用所有可能的选项反对印度这一非法措施。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