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祝贺!云南又一高速今起试通车,期间免费通行

祝贺!云南又一高速今起试通车,期间免费通行
2020年09月24日 16:54 云南发布

  原标题:祝贺!云南又一高速今起试通车,期间免费通行

  来源:云南发布

  好消息!

  9月24日上午

  文(文山市)马(马关县)高速公路

  试通车啦!

  

  文马高速全长30.757公里,起于文山市三七工业园区登高片区,途经2个县市,文山市新平街道、古木镇、柳井镇、马关县坡脚镇、马白镇5个乡镇,止于马关县马白镇南山村,与国道248线相交,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全线设置了15座桥梁、2处互通,1处服务区,设计速度100km/h。

  根据通行提示牌,通行时间为早6:00—晚22:00,其余时间禁止通行,24小时有专人值守。

  特别提示:试通车期间只允许7座以下(含7座)小型非营运客车免费通行;高度2.2米以上的车辆、7座以上的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所有货车禁止通行;非机动车辆(含电瓶车)、摩托车、拖拉机、低速货运汽车禁止通行。

  试通车期间全程限速:隧道60公里/小时,隧道外主线80公里/小时,匝道40公里/小时。在区间测速未启用之前,全线将开展流动测速,对超速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孙晓云 摄孙晓云 摄

  文马高速通车后,文山市通过起点向西经蒙文砚高速可到达红河州,向东可经规划建设的文麻高速公路至天保口岸,向北至砚山与广昆高速相接,从而进入滇中或两广地区,向南延伸可至都龙口岸、河口口岸等边境口岸。

  

孙晓云 摄孙晓云 摄

  文山作为滇东南大门

  有着无法替代的区位作用

  也有着丰富的民族风情和饮食文化

  文马高速通车后

  这些美食可以通通安排上啦!

  千万不要流口水哦

  

  三七汽锅鸡

  

  三七根炖鸡是文山的名特首选菜肴,不仅是家常菜,也是宴请宾客的首选菜肴。其做法是先将三七细根用清水浸泡洗净,装人已清洗干净的鸡腹内,用汽锅炖熟,即可上桌食用。鸡肉、三七根、鸡汤均余味无穷,为上佳食、补品。

  

  氽肉米线(卷粉)

  

  文山的氽肉米线(卷粉)是云南米线独具特色的一个分支。氽肉米线以色白有光泽,细长柔韧而见长。其做法非常简单,在吃之前将汤烧开(汤十分讲究,必用猪肉、火筒骨、豌豆芽熬制而成),把优质瘦猪肉切成薄片放在碗里,加上红油、芝麻、味精、胡椒粉、韭菜头、绿豆芽等佐料,再用汤滚烫几分钟,然后把卷粉或米线烫过后放到大碗里,加上葱花、芹菜、韭菜等佐料和味精、油辣子等搅拌后就可以食用。

  

  马关大栗树腊科火腿

  

  大栗树腊科火腿,距今已有二百多年的历史,是马关县大栗树乡腊科村委会人民开发出来的一种传统特色食品。腊科火腿的制法是以传统的养殖方法饲养的本地肥猪腿子为原料,配以10余味中草药以家传土法腌制,并采用丰富的天然香料精心熏烤一年以上而成。由于是干品,可存放时间一般为三至五年。

  

  花糯米饭

  

  花糯米饭是文山壮族的一种传统食品,因色鲜艳诱人,馨香四溢,沁人心脾,味美可口,一直盛行不衰,当地老百姓称彩色食品。其做法简单,多数是将糯米分别放入一些可食用的黄花草、枫叶、红蓝草、紫香藤等植物的浆汁中浸泡,让它染上天然植物的颜色,盛入甑子里蒸出黑、红、黄、蓝、紫等不同花色的米饭,花米饭五彩斑澜、香气扑鼻、软甜可口。

  小布已经闻到美食的香味了

  约起!

  内容综合自新华网、918云南交通台微信公众号、视听文山、马关县人民政府网站

  编辑:李柯蓉 郭晨泽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