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旅游业复工率超70% 3.8亿专项财政资金提振旅游市场活力

北京旅游业复工率超70% 3.8亿专项财政资金提振旅游市场活力
2020年09月25日 18:04 央视

  原标题:北京旅游业复工率超70% 3.8亿专项财政资金提振旅游市场活力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根据最新统计,北京全市景区、酒店、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复工率超过70%。另有不少景区计划在今年十一期间,开门迎客。

  临近国庆,在闭门200多天后,北京的恭王府博物馆重新开门迎客。与此同时,恭王府今年重启后的首个线下展,也同观众见面。

  主要展出了119件书画,出自王蒙、邵华泽、谢云等享有盛誉的学者名家,以及各地各行各业的书画翘楚。

  作品中,以抗疫为创作背景的《庚子抗疫诗纪》和以消防史上的重要事件及背后故事为创作背景的《汶川行》《让我轻轻地喊您一声妈》《我们冲锋,不是为了你的感动》等诗作,以感人的事迹、饱满的情感、生动的笔触,吸引受众纷纷驻足,引起广泛共鸣与赞誉。

  另外一个主题就是,恭王府作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是重中之重,在这次线下进行的公益展览中,展出了消防工作的相关内容,既向人们推广了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是向长年累月为了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奋战在这个一线的消防员们表示致敬。

  据了解,这场展览也是恭王府今年重启后的首个线下活动。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北京市旅游业已经进入了复工复产的新阶段,为帮扶受疫情所困的旅游企业,北京市文旅局推出一系列政策组合拳,暂退10亿多旅游质保金,减免近亿元的各类税收、拨款3.8亿专项财政资金,为进一步提振北京旅游重启后的市场活力,挖掘疫后旅游的消费潜能,北京市文旅局围绕漫步北京、畅游京城、点亮北京三大行动计划,开发了一批适合疫后旅游的新产品和新线路。(总台央视记者 王丰 陈宝善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