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台方试射导弹 解放军一个身影出现了

台媒:台方试射导弹 解放军一个身影出现了
2020年09月25日 19:00 环球网

  原标题:台媒:台方试射导弹,解放军一个身影出现了……

  台湾试射导弹之时,台媒又炒作解放军情报船停留花莲外海一周。

  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简称台“中科院”)9月24日晚在屏东九鹏基地和东海岸试射导弹,今日(25日)上午,台湾“中央社”报道称,解放军情报船自18日开始出现在花莲县外海,至今天上午仍未离开,报道还引述台军方人士的说法,“这是近年情报船滞留最久的一次”。

台湾“中央社”报道截图台湾“中央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据台“中科院”公告,24日、25日在九鹏基地实弹射击,最大弹道高度为“无限高”,射程危险区域从花莲到台东县兰屿乡外海约300公里。针对今天是否再进行射击,台“中科院”人员不愿表达意见。

  报道还援引台军方人士的话说,解放军情报船从18日就出现在花莲外海38海里到75海里之间,而台湾2艘军舰和“海巡署”巡逻舰曾于23日航行在兰屿外海,分别往东和往北航行,“但解放军情报船未进入台湾24海里“邻接区”海域,只能‘监控’、无法‘驱离’。”

  报道提到,台防务部门发言人史顺文接受采访时又老调重弹,称“台军联合情监侦作为,即时掌握并严密监控台海周边海、空情动态,确保安全”。

台“中科院”24日晚试射导弹。(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台“中科院”24日晚试射导弹。(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关于“解放军情报船现身花莲外海”的消息,台媒已不止一次报道。台“中央社”9月11日曾报道,解放军9日、10日上午在台湾西南方海空域大规模军事演练,有30架次解放军战机及7艘次船舰在台湾西南方演练,其中约21架次进入台湾所谓的“防空识别区”。

  “中央社”当时引述台军人士的话说,除战机外,台海军也发现有解放军情报船出现在台湾东部海域,10日下午4时,1艘由北往南航行的中国海洋调查船出现在花莲外海约40海里,11日上午“退到”90海里处,缓慢往南移动。该人士还声称,“大陆会利用海洋调查船,接近巴士海峡和台湾东部海域搜集相关情报”云云。

  此前,台媒8月20日也曾报道,台“中科院”8月中旬在台湾岛东部海域进行导弹试射时,解放军的情报船同时出现在花莲外海,台军方人士也认为这是在搜集试射导弹参数。

解放军电子侦察船(资料图)解放军电子侦察船(资料图)

  而对于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东部战区早有回应。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

  张春晖还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在24日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据媒体报道,解放军军机近日接连在台湾附近空域进行演习,台湾地区领导人对此回应称,大陆应保持克制。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军在台海地区组织实兵演练,展现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台民进党当局置广大台湾同胞的安危福祉于不顾,不断挑动两岸对立对抗,进行“谋独”挑衅,危害台海和平稳定,这一图谋注定不会得逞。如果“台独”分裂势力胆敢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我们必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予以挫败。

  番外

  美军轰炸机被曝从关岛起飞,绿媒迅速炒作称“朝着台湾方向飞来”。

  9月25日两架美军B-1B战略轰炸机被曝从关岛起飞,朝着中国大陆东南方向飞行。记录军事飞行器动态的国外社群媒体推测,这两架美军轰炸机可能前往东海或南海,而台湾绿媒看到这一消息后更是炒作称,美军轰炸机是“朝着台湾的方向飞来”。

  台湾亲绿媒体“三立新闻网”9月25日称,解放军近期不断派出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导致“台海与南海情势都变得相当紧张”。解放军近期还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演习”,更令台军“紧绷神经”。

“飞机守望”发布的美军轰炸机飞行路线示意图“飞机守望”发布的美军轰炸机飞行路线示意图

  报道援引记录军机动态的推特账号“飞机守望”发布的信息称,在台海局势紧张之际,两架美军B-1B轰炸机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后向西北方向飞行,未来可能到东海或南海。“三立新闻网”更是对“飞机守望”发布的美军B-1B轰炸机飞行路线图进行了解读,称从图中可以看出去,这两架B-1B轰炸机正朝着台湾的方向飞来。

  实际上,从图中来看美军B-1B轰炸机距离台湾还有一定距离,下一步的飞行方向也不可预测,台湾绿媒却刻意强调美军轰炸机“正朝着台湾的方向飞来”。

  在9月24日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军在台海地区组织实兵演练,展现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台民进党当局置广大台湾同胞的安危福祉于不顾,不断挑动两岸对立对抗,进行“谋独”挑衅,危害台海和平稳定,这一图谋注定不会得逞。如果“台独”分裂势力胆敢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我们必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予以挫败。

责任编辑:张建利 SN233

台湾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