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陆委会竟利用新背板搞事情!

陆委会竟利用新背板搞事情!
2020年09月25日 17:57 央视

  原标题:陆委会竟利用新背板搞事情!

  来源:直通台湾

  民进党当局“去中国化”又添小动作。陆委会新闻中心的背板近日做出重大改版,原背板上印有的大陆地图被删了。 

  台湾方面陆委会新闻中心依惯例每周四举行例行记者会,每次由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主持记者会,新闻背板往往凸显执政党的两岸政策主张。

  就在两岸关系紧张之际,陆委会近日第三次更换了新闻中心的背板,过去以几何图型呈现的世界地图如今已消失,原有的大陆地图也完全不见,只保留台湾地区地图且加以放大。背板上原有的“和平善意、民意为先”的字样换成蔡英文的八字“箴言”“和平、对等、民主、对话”。

  这次改板后的背板用色,除了绿色、白色、黄色之外,完全没有蓝色,在台湾人人都知道,各政党有其代表颜色,通常蓝色被视为中国国民党,绿色代表民进党,白色代表台北市长柯文哲的“白色力量”与台湾民众党,黄色代表“新党”,这次背板用色却不见蓝色,用意为何?

  据了解,陆委会的新闻背板曾进行过两次大改版,第一次改板在2016年民进党执政后,当时新闻背板改成蓝色为底的世界地图,大陆与台湾明显呈现,背板字为“和平两岸、壮大台湾”为当年蔡英文提出的两岸诉求。

  第二次约在2018年,当时背板颜色改为绿色,世界地图改以几何型的图案呈现,但仍可分辨出大陆,台湾地图以反白方式呈现。背板字为“和平善意、以民为先”。 

  新背板有何意涵?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表示,背板上字样阐述现阶段民进党当局的政策,以“和平、对等、民主、对话”的两岸关系战略指导原则为主轴设计,希望能展现当局持续维持台海现状的决心,努力将两岸关系导向互信、互惠、繁荣以及和平的道路。然而,邱垂正再次声称,“九二共识”已在两岸关系的历史上翻过一页,呼吁大陆应在和平、对等、民主、对话的基础上,促进两岸的良性互动。

  对于今年年初蔡英文在2020胜选之后所提出的所谓“和平、对等、民主、对话”是两岸重启良性互动、长久稳定发展的关键。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2016年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单方面破坏两岸关系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支持纵容“台独”分裂活动,阻挠限制两岸交流合作,挟洋自重,不断抛出充斥“两国论”的分裂言论,肆意攻击大陆,煽动两岸敌意,升高两岸对抗,这是导致两岸关系恶化、协商对话中断、台海形势更趋复杂严峻的根本原因。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