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教育部等七部门:严格管理、做强校园足球竞赛体系

教育部等七部门:严格管理、做强校园足球竞赛体系
2020年09月25日 22:40 界面新闻

  原标题:教育部等七部门:严格管理、做强校园足球竞赛体系

  教育部官网25日消息,近日,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八大体系建设行动计划》,《计划》提出严格管理、做强校园足球竞赛体系。深化建设校内竞赛—校际联赛—选拔性竞赛—国际交流比赛为一体的竞赛体系。确保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班班有球队,定期组织比赛,通过年级联赛组建各个年龄组的男女代表队。进一步完善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联赛、选拔性竞赛和夏(冬)令营活动。在全国最佳阵容的基础上,形成各组别校园足球精英集训队选拔和建队机制,不断完善校园足球与青训体系同年龄组竞赛选拔机制。

  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在技术保障、教练员配备等方面,支持校园足球精英队参加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足球世界杯等国际性校园足球赛事。具有高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招生资格的院校需组建男女足球队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规定的全国性比赛,实行升降级制,并逐步试行比赛成绩与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相挂钩。推动各地建设城市内青少年统一的联赛体系。建立校园足球竞赛管理平台,对各地的竞赛活动进行实时统计和报道。

  与体育总局、中国足协共商一体化、开放性竞赛和训练体系,教育部、体育总局、中国足协相互支持校园及足协、体育部门组织的训练营和竞赛活动,形成教育、体育、足协、社会足球青训大系统。共同发布青少年赛事赛历,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校园足球队伍参加青超联赛、女乙联赛等赛事。在中国足协注册的在校学生参加校园足球相应组别的赛事。制定符合国情的学校学生运动员和运动队管理规范。严肃赛风赛纪,完善竞赛规则和奖惩规定,健全监督、执法和仲裁机制,加强校园足球组织、俱乐部、从业人员诚信自律守则,依法查处违法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教育部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