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学校召开附属医院秋冬季疫情防控及节日医疗安全工作会议

学校召开附属医院秋冬季疫情防控及节日医疗安全工作会议
2020年09月25日 20:26 中国医科大学

  原标题:学校召开附属医院秋冬季疫情防控及节日医疗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医科大学

      “双节”临近,人员流动及聚集程度将进一步加大,为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及节日医疗安全,9月24日下午,学校在附属第一医院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附属医院秋冬季疫情防控及节日医疗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尚红副校长主持,学校医院管理处范春明处长、附属盛京医院赵玉虹书记、附属第四医院金元哲书记、附属口腔医院孙宏晨院长、附属生殖医院易东旭院长和附属第一医院孔垂泽副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尚红副校长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先后2次召开的“关于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辽宁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令》《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对附属医院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节日医疗安全工作做出重要部署。尚红副校长强调,一要做到“疫情防控”“日常医疗”两手抓,两手硬,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现疏漏,医疗运行安全有序,织密医疗安全网和疫情防控网。二要做好“双节”前医疗安全检查工作。重点排查急诊、发热门诊安全隐患,着重强调院感防控不能放松。三要提高日常核酸检测能力。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满足日常检测需要;不能自行检测单位,要委托具有资质的第三方进行检测,检测过程做好质量控制。四要加强监测预警,确保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要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一旦发现发热等症状,果断处置,立即报告。五要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救治准备。各医院要保持紧急救援通道畅通,做到人员到位、设备到位、设施到位、物资到位、能力到位。

      会议最后,尚红副校长对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节日医疗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确保“双节”祥和安全;二是确保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理及时;三是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切实落实好责任分工。

      各附属医院参加会议的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一定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和节日医疗安全工作,贯彻落实好尚红副校长的指示精神,加强院感监管,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督导,医疗安全不懈怠,为沈城人民能过上一个祥和的节日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医院管理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