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儿艺推6部剧51场演出,陪伴五地儿童欢度国庆

中国儿艺推6部剧51场演出,陪伴五地儿童欢度国庆
2020年09月26日 15:23 新京报

  原标题:中国儿艺推6部剧51场演出,陪伴五地儿童欢度国庆

  新京报讯(记者 刘臻)9月25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发布国庆中秋假期期间演出计划,为满足广大儿童在假日里的观剧需求,“双节”期间中国儿艺将为北京、海口、泉州、厦门、广州五地的孩子们奉献6部剧目51场精彩演出。

  首先,中国儿艺首部关注视障人群的儿童剧《听见梦想》将于国庆节在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首演,首轮演出15场,并于首演场及10月15日国际盲人日邀请视障人群免费走进剧场观看演出。

  《听见梦想》剧照。

  《听见梦想》是中国儿艺复工复产后的首部新创剧目,也是首部关注视障人群的现实题材儿童剧。该剧导演赵宇从现实生活中视障人士听力高度敏感这一特殊的角度出发,力图让演员的表演深入视障人士的想象空间,碎片化、间离地闪现他们脑海中的世界。并极致地运用听觉的层次感、色彩感和性格感体现人物复杂的内心活动,烘托舞台动作与空间的合理性。据了解,10月1日,《听见梦想》首演场将举办首演活动,不仅有该剧主创到场与观众交流,还设置了特别的游戏环节,邀请全场观众一起参与。

  另一部《西游记》(第二部)将在中国儿童剧场国庆假期连续演出11场。中国儿艺根据中国古典文学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改编的同名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将三部相对独立又浑然一体的儿童剧以“舞台连续剧”的独特形式搬上舞台。有儿童戏剧评论家认为:“把中国的古典名著搬上儿童剧的舞台,不仅能陶冶孩子的情操,使他们的欣赏习惯、审美趣味得到了升华,同时弘扬了民族文化的精髓,充分展示了儿童戏剧的魅力。”

  《听见梦想》剧照。

  十一期间上演的《西游记》(第二部)则以白骨精琵琶勾魂、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百花公主义释唐三藏、宝象国唐僧变老虎、真假美猴王难辨真假、孙悟空土遁进王宫、孙悟空大斗黄袍怪、师徒重上西行路为主要情节。

  除了上述演出之外,9月25日至10月10日,中国儿艺携《小蝌蚪找妈妈》《三个和尚》《罐头小人》《三只小猪》4台剧目受邀参加“中国儿童剧中秋嘉年华”,在海口湾演艺中心、海口东方环球剧场、海口龙华区文化馆演出19场。此后,《罐头小人》还将赴泉州大剧院、厦门闽南大戏院、广州大剧院展开6场巡演。

  新京报记者 刘臻

  编辑 吴龙珍 校对 刘军

  

西游记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