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秋冬季节如何预防新冠肺炎

秋冬季节如何预防新冠肺炎
2020年09月26日 08:38 海口日报

  原标题:秋冬季节如何预防新冠肺炎

      本报9月25日讯(记者赵汶)秋冬季节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同时目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疫情防控面临较大挑战。25日,海口市健康教育所就秋冬季节如何预防新冠肺炎提出建议。

      海口市健康教育所倡导公众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增强机体免疫力。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睡眠、平衡膳食,营养充分、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勤洗手,保持手部卫生。尤其就餐前或接触污染环境后,用肥皂或洗手液在流动水下洗净双手。

      常通风,保持环境清洁。经常开窗通风,打扫居室,保持家庭和工作、生活场所环境清洁。

      少聚集,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尽量少去人群密集、阴冷潮湿、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减少可能与患病人群的接触机会。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等遮住口鼻,尽量避免触摸眼、鼻或口。

      备口罩,必要时佩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密闭场所、近距离接触他人、到医院就诊等按要求佩戴口罩。

      远离野生动物。不接触、猎捕、加工、运输、宰杀、食用野生动物。不去侵扰野生动物栖息地。

      有症状,早就医。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传染病症状,应及时就医。途中佩戴口罩、尽量采用步行或私家车前往医院就诊。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