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琼州海峡过海新航线启动 海事局发布船舶航行规范

琼州海峡过海新航线启动 海事局发布船舶航行规范
2020年09月26日 17:49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原标题:琼州海峡过海新航线启动 海事局发布船舶航行规范

  9月26日,随着广东徐闻港南山作业区码头的正式开航,往来琼州海峡之间的客滚船也启用了新的航线,琼粤两地海上航程由之前两个多小时缩至一个多小时,进一步方便客货运输进出海南岛。

  记者从海事部门了解到,琼州海峡客滚船航线将形成北岸以徐闻港为主,对接南岸海口新海港、秀英港的轮渡航线,其中海口新海港与琼州海峡对岸的徐闻港之间距离仅为12海里,比之前23海里的老航线距离缩短了近一半。(总台央视记者 毛鑫 钟华夏)

  记者近日从海南海事局获悉,广东湛江港徐闻港区南山作业区滚装码头26日将正式开港运营后,琼州海峡的滚装客船启用新航线,形成以北岸徐闻港为主对接南岸海南海口的新海港、秀英港,以及此航线左边平行的粤海铁南港至北港的火车轮渡航线。

  为保障新航线有序运行,海南海事局发布了琼州海峡船舶航行规范的通告:

  一、分割交通流。在琼州海峡定线制3#警戒区北侧水域设置分隔线,粤海火车轮渡滚装客船在分隔线的西侧航行,其他滚装客船在分隔线的东侧航行,双方应避免越过分隔线航行,设立分割线的目的就是严禁两股交通流出现交叉会遇,减少碰撞事故的发生;

  二、安全航行要求。航行在3#警戒区水域所有滚装客船应采用安全航速,禁止滞航、追越;

  三、处理好与东西向航行船舶的关系。所有滚装客船非特殊情况应避免影响其他船舶正常航行,有情况要及时向琼州海峡船舶交管中心报告;

  四、滚装客船航行的其他要求。除了要遵守《通告》中具体几项要求外,所有滚装客船还应遵守琼州海峡船舶定线制和报告制相关规定;

  五、《通告》的有效时间。徐闻港投入运营时《通告》生效,新的定线制和报告制实施时《通告》失效。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