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汾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启动

汾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启动
2020年09月27日 06:42 山西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汾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启动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9月26日,从省生态环境厅传来消息,近日生态环境部与省生态环境厅共同召开汾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动员培训视频会议,这标志着汾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全面启动。目前,排查人员已经全部入驻各市县。

  开展汾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是推动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重大基础性工作。近年来,我省积极开展汾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年上半年,汾河流域13个地表水国考断面实现劣五类水质断面全部消除,较2017年同期减少了8个,1到6月水质创历年同期最优。今年5月,省生态环境厅和太原、忻州、吕梁、晋中、临汾、运城六市政府全力推进汾河流域无人机航测工作,顺利完成汾河流域1762公里岸线、2120平方公里范围的无人机航测任务,为这次现场排查提供了精准靶向。

  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是实现流域环境质量改善的关键性、基础性工作。据了解,排查人员将通过10天的现场排查疏理,彻底摸清入河排污口底数,对各类排污口数量、具体位置、实际排污情况查清查细。(张剑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