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被问美军是否会"派兵协防台湾"?台"外长"一句话挨批

被问美军是否会"派兵协防台湾"?台"外长"一句话挨批
2020年09月28日 11:26 海外网

  x原标题:被问美军是否会“派兵协防台湾”?台“外长”一句话挨批

吴钊燮资料图(联合报)吴钊燮资料图(联合报)

  海外网9月28日电台湾岛内一些政客及媒体近期屡屡炒作所谓“美国派兵协防台湾”的议题,台湾当局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20日叫嚣,“台湾必须展现非常坚强的自我防卫决心,外在力量的协助才有可能产生。”对此,台网友痛批,“民进党想把民众推上火线?谁惹祸谁去收拾!”

  据《联合报》报道,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28日在立法机构备询,国民党“立委”江启臣询问,台海是否会有冲突,美国所有官方文件是否提及,台海若发生战事,美国一定出兵,或在怎样的条件下会协防台湾?

  吴钊燮声称,美国“会协助台湾的自我防卫,提供台湾适当防卫武器”,这就是台外事部门努力的方向。关于美方是否“协助”台湾这件事上,他则辩称,“这个话应该要美方来说,我们不能替美方说”。他还扬言,“我们要展现非常坚强的自我防卫决心,外在力量协助台湾才有可能产生。没有展现自我防卫决心,没有人会帮助我们。”

  他这一番话,迅速点燃了台网友的怒火。有台网友怒斥,“别想拖人民下水!”

  还有网友讽刺,“吴钊燮愿意拿扫帚上前线打仗吗?呵呵!”“先把大家推上火线,然后叫你自立自强”“谁惹出的祸,谁去收拾!”

  台湾民进党当局屡屡在岛内进行言语煽动,蔡英文声称若台湾受到攻击,大陆要付出极大的代价,台湾若承受第一波攻击,希望世界各国“救援”台湾。近几个月,蔡英文密集安排视察军方行程,频率大增,她在部队视察时常发表所谓“精神谈话”,叫嚣“台军已经准备好保卫台湾”云云。

  但不少政治人物和民众都对此泼冷水。马英九表示,台湾没机会等美军支援,且现在美军根本不可能来。蔡英文“联美抗陆”,选择错误的路线,轻率将台湾推向战争边缘。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前中国事务主任何瑞恩(Ryan Hass)表示,如果两岸发生冲突,多数美国民众对美国派兵持保留态度。此外,台湾雅虎就“如果台海发生战事,你愿不愿自己或另一半上战场?”进行线上调查,截至26日,参与投票的2000多人中,不愿意者接近八成。网友喊话民进党当局“自己爱挑衅,自己去打”。(海外网 杨佳)

   

责任编辑:杨杰 SN239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