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全面启动社区交警服务机制 解决交通难题

北京全面启动社区交警服务机制 解决交通难题
2020年09月28日 16:15 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平台

  原标题:北京全面启动社区交警服务机制 解决交通难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28日)起,北京全面推进社区交警服务机制,在142个交通问题突出的社区,选派交警进驻,解决家门口的交通秩序问题。

  这里是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道的枣营北里社区,交警臧博正在跟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小区内现有的交通状况进行勘察。

  臧博说,枣营北里是一个80年代建成的老旧小区,居民出行的首要难题就是“停车难”。作为社区交警,这也是臧博要解决的第一个问题。

  据了解,北京市公安交管局从2019年年底开始,在全市39个社区试点运行社区交警机制,共为居民盘活车位4500多个,完善交通标线40余公里、增装护栏7200米,解决了一大批居民家门口的交通难题。此次,北京警方把社区数量进一步扩大到142个,在全市范围全面启动社区交警服务机制。

  据了解,此次选取的重点社区治理期限为一年,届时北京警方将对这些社区的交通治理情况和社区交警的工作成效进行评估,通过评估结果对社区进行增减和调换,实现社区交警服务机制的长期运转。

北京交警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