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胆创新 多措并举 全国桥牌A俱网络赛第一站收兵

大胆创新 多措并举 全国桥牌A俱网络赛第一站收兵
2020年09月28日 12:25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原标题:大胆创新 多措并举 全国桥牌A俱网络赛第一站收兵

  为期5天的2020“甬江杯”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网络赛第一站于9月26日收兵,这是国内最高竞技水平的桥牌俱乐部联赛首次在线上举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中国桥牌协会大胆创新,多措并举,使赛事得以成功举办,精彩不打折。

  在赛前举行的在线开赛仪式上,中国桥牌协会主席刘晓江表示,此次比赛的举行是桥牌项目积极响应体育行业复工复产而迈出的重要一步。为了确保赛事的成功举办,中国桥牌协会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要求,制定了完备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以确保参赛人员的安全和健康。同时组建了专业的竞赛团队,选派网络执裁经验丰富的裁判员、监督员,保证网络赛事的公平与公正。

  16支队伍认真对待此次比赛,赛前积极组织队伍集训,严格要求队员们在比赛中自觉遵守比赛纪律,做到诚实比赛。其中武汉东方就曾承诺,“我们的每一声叫牌、每一张首攻、每一副做庄、每一次防守都将是干净的,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呵护我们热爱的桥牌事业!”深圳南港动力队也要求队员们确保在比赛中公正而诚实,做好自己。

  值得一提的是,受疫情影响,各队都没有外援加盟,这是自国内桥牌比赛引入外援7年来首次外援缺阵。然而令人可喜的是,此次比赛有8位女牌手代表不同的俱乐部参赛。她们中有半数曾获得过女子世界冠军,因此也都具备相当强的实力。能够在全国最高竞技水平的桥牌赛事中得到历练,无疑让女牌手们受益匪浅。

  尽管今年的A俱联赛不实行升降级,各队没有降级的压力,但赛场上竞争的激烈程度丝毫不减,都希望多得分,在积分榜上名次靠前。经过15轮的激烈拼搏,连若旸带领的武汉东方获得第一名,浦东浦发排名第二,陈胜洪和王大德分别带领的深圳南港动力和锦烁俱乐部分列积分榜三四位。上届联赛总冠军普得时代和桂生悦带领的吉利汽车分别占据第五和第六的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A俱联赛包括两站分站赛,两站比赛排名前四的队伍才能获得进入总决赛的资格。为了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进一步规范网络比赛秩序,创造风清气正的网络桥牌竞赛环境,中国桥牌协会在此次比赛中派出裁判及监督员进行现场全程监督,共选派了11名监督员,其中有女子世界冠军沈琦、曾担任国家女队助理教练的王菊瑜、多次担任比赛发牌主管的陈宗选,还有来自社区的桥牌爱好者郝宇峰等。监督员的职责是赛前检查网络、比赛用电脑的比赛软件,全程监督比赛,为比赛的顺利进行付出了巨大努力。担任本次比赛裁判长的徐明表示,裁判团队此次承受的工作压力很大,他通过桥友圈监控比赛情况,线上与各队及各赛场执行裁判实时沟通和交流。

  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网络赛第一站取得了成功,这使得大家对10月进行的第二站比赛更加充满期待。(转自9月28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