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陇川广宋机场正式通航!云南通航机场达到18个

陇川广宋机场正式通航!云南通航机场达到18个
2020年09月28日 14:33 央视

  原标题:陇川广宋机场正式通航!云南通航机场达到18个

  9月28日上午,随着从昆明飞往德宏陇川的一架七彩通航飞鸿300型飞机,徐徐降落在陇川广宋通用机场,标志着该机场正式通航。至此,云南省正式通航机场达到18个。

  陇川广宋通用机场位于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陇川县景罕镇,为A1类通用机场,飞行区指标等级为2B,建设1条1500米×30米的跑道、1条垂直联络滑行道、8个机位的站坪。机场于2018年2月25日正式动工,2020年5月15日通过民航专业工程竣工验收,7月10日成功通过校验飞行,8月25日完成试飞验证飞行。陇川广宋通用机场的建成,将满足短途运输、空中游览观光、公务飞行、飞行培训、应急救援及各类通航作业需求。

  据介绍,陇川广宋通用机场的建成通航,进一步完善了云南省内航空网布局,支撑“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为助推云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航空运输保障。对构建德宏州航空、铁路、公路为一体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建设中缅水陆联运大通道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对当地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总台央视记者 李常明 王溪 蒋厚波)

责任编辑:杨杰 SN239

云南省云南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