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省第二人民医院正式划归云南大学,更名为云南大学附属医院

省第二人民医院正式划归云南大学,更名为云南大学附属医院
2020年09月29日 19:33 云南大学

  原标题:省第二人民医院正式划归云南大学,更名为云南大学附属医院

来源:云南大学

  

  2020年9月28日,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省红会医院)划归云南大学挂牌仪式在昆明举行。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云南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方精云共同为云南大学附属医院揭牌。

  

  为进一步推动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统筹推进医教研协同机制创新,经研究并报省委编委同意,省第二人民医院正式划归云南大学管理,名称变更为云南大学附属医院(省第二人民医院、省眼科医院),作为云南大学下属正处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划归后,云南大学作为附属医院举办单位负责统一管理医院人、财、物,并承担对医院医教研工作的管理责任;省卫生健康委将依法履行对附属医院的行业发展规划、行业考核、行业绩效管理、行业监督等行业监管和业务指导职责,对医院参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及卫生健康工作指令性任务进行指挥调度;省卫生健康委将指导和支持云南大学和附属医院开展医学人才培养,指导医教研协同机制创新,支持附属医院建设发展;省教育厅作为教育主管部门将领导和支持云南大学和附属医院开展医学专业设置、医学学科建设、医学人才培养等工作,指导医教研协同机制创新,负责支持医院依托现有具备条件的高校继续开展临床医学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培养。

  

  在挂牌仪式上,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绍平宣读《关于省第二人民医院划归云南大学管理的通知》。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主持挂牌仪式。

  

  方精云在挂牌仪式上致辞。他代表云南大学全体师生对省委省政府及相关厅局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方精云表示,云南大学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陈豪关于创新体制机制、切实提升省第二人民医院医教研水平的批示精神,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资源保障、体制机制创新等各方面做好工作,努力将附属医院办成综合实力强、特色鲜明的一流医院。方精云希望附属医院的各位同仁充分发挥员工精神,以更完美的工作追求、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殷切希望和重托。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许勇刚在致辞中表示,省卫生健康委作为行业管理部门,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继续履行好相关职能职责,为云南大学附属医院的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指导、服务和保障,积极支持附属医院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其学术水平和影响力。许勇刚希望此次划归为全省附属医院的管理体制、工作机制探索更多更好的宝贵经验。他还希望附属医院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全新的起点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为全省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周荣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划归,有利于补齐云南大学学科结构的短板,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提高医疗人才培养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有利于进一步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和卫生资源,实现办医办学的共赢,提高学校、医院的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周荣希望云南大学及附属医院进一步推进“双一流”建设,强化医学学科建设和医学人才培养,着力建设高水平的大学附属医院,朝着一流附属医院的建设目标踏实迈进,为健康中国、健康云南和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林文勋在主持挂牌仪式时指出,把省第二人民医院划归云南大学作为附属医院,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教育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视和对云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的大力支持。林文勋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有关厅局、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云南大学全体干部职工有信心、有决心办好附属医院,我们将进一步探索和理顺附属医院的管理体制机制,以“四个面向”为导向,积极对接云南省大健康产业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为国家和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云南大学的新的贡献。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世波,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杨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杨榆坚,云南大学纪委书记朱宏,常务副校长李晨阳,副校长杨泽宇、丁中涛、赵琦华、刘波、段红云,附属医院院长韦嘉,副院长邓毅书、凌斌,院纪委书记杨云慧,副院长张荣、尹勇、刘健,院工会主席杨帆,云南大学、云南大学附属医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干部职工代表参加挂牌仪式。

  

  下一步,云南大学及附属医院将推进医教研协同,打造临床医学“5+3”八年制本科-博士一体化培养模式;同时,整合生命科学、药学、化学以及医学等学科的资源,建立“生命科学与医学学部”,助推云南大学的一流大学建设,全面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国家和云南教育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科技支撑力。

  来源 | 云南大学新闻网

  编辑 | 胡然

  审核 | 李哲

  

省政府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