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消费扶贫助力陇南土鸡销售 养殖户一天挣了两千元

消费扶贫助力陇南土鸡销售 养殖户一天挣了两千元
2020年09月29日 15:05 新京报

  原标题:消费扶贫助力陇南土鸡销售 养殖户一天挣了两千元

  新京报讯(记者 李傲)“前几天还发愁销路,现在完全不用了。”近日,在甘肃省陇南市陈院镇李家山村举办了“认购生态土鸡助农增收”活动。陈院镇党委书记镡云强介绍,短短1小时,现场销售外加直播带货共卖出500余只土鸡,帮助贫困群众增收5万余元。

  9月以来,全国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进一步增加贫困人口的收入。作为当地重点消费扶贫活动,当天认购现场来了百十来人,很是热闹。“据说这里的土鸡不吃饲料,都是吃五谷长大的,口感比较好,想买回去尝一尝。”在镇上工作的王女士表示。现场还进行了认购土鸡的带货直播。

近日,甘肃省陇南市陈院镇李家山村举办了“认购生态土鸡助农增收”活动,短短1小时,现场销售外加直播带货共卖出500余只土鸡。新京报记者 李傲 摄近日,甘肃省陇南市陈院镇李家山村举办了“认购生态土鸡助农增收”活动,短短1小时,现场销售外加直播带货共卖出500余只土鸡。新京报记者 李傲 摄

  陈院镇党委书记镡云强表示,村内的土鸡在喂养过程中坚持以玉米、小麦等粮食喂养,因此土鸡品质较为鲜美。“此前经过市场调研,我们委托合作社统一采购优质鸡苗5000只,由有养殖能力的贫困群众自家散养,目前,我们负责统一销售。”

  村民张辉是村内的养殖户之一。他表示,从去年年初他不再外出打工,为了给家里增收,便养了300只土鸡,“正好村里有帮扶活动,我就进了鸡苗。那时候是自己卖,10块钱一斤,每只鸡也就有50块钱左右的收入。”张辉称,去年他养鸡的利润是6000元,“当时最头疼的是销路,卖给收购的人价格不是很高,一只鸡挣不了多少钱。”

  今年,张辉扩大了养殖面积,共养殖了550只土鸡,但前段时间他还在为销路发愁。“我对我养的鸡很有信心,但之前苦于没有销路,卖不出去。前几天听说村里开展带货帮扶的活动,我就拿了20多只鸡过来试一试,没想到很快就被采购一空。”

活动现场销售土鸡。新京报记者 李傲 摄活动现场销售土鸡。新京报记者 李傲 摄

  一小时内,张辉就挣了2000元钱。他表示,自从镇上开始帮助他们销售土鸡,他的利润比去年增加一倍,“我预计今年养鸡的利润在1万5左右。现在可以足不出户就能把鸡卖出去,比之前要方便多了。”

  据了解,此前李家山村的部分土鸡已经通过本地多家电商平台销售了1000余只。在认购现场,已经宰杀的200余只土鸡被抢购一空,还在网上预售了300余只。“通过今天的认购活动,可以帮助贫困群众增收5万余元。之后我们还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农户不再发愁销路。”镡云强说。

  新京报记者 李傲

  编辑 唐峥 校对 王心

  

扶贫陇南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