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教育部:将加强教育督导 推动太极拳项目广泛普及

教育部:将加强教育督导 推动太极拳项目广泛普及
2020年09月30日 10:18 澎湃新闻

  原标题:教育部:将加强教育督导,推动太极拳项目广泛普及

  教育部网站9月27日发布的《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6971号建议的答复》(以下简称《答复》),披露了教育部答复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关于在全国中小学推广普及太极拳的建议”的具体内容。

  《答复》介绍,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教育部颁布了《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教育部在《答复》中指出,太极拳是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遗产,具有独特的运动风格和丰富的传统文化内涵,民族传统体育强身健体的功能被社会各界认同和接受。一直以来,体育教学中的“武术课”受到广大中小学生喜爱,前景十分喜人。少年强则国强,校园武术教育能够培养学生对武术的兴趣,让学生掌握一种健身方法,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同时,更能作为培育民族精神的有效手段,增强学生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感。

  在介绍了教育部关于太极拳在校园推广重点做的工作之后,教育部在《答复》中指出,“今后,我们将加强和有关部门的协作,积极做好课程设计,委托学校体育教育武术联盟开发教学指南与运动技能标准,加强教育督导,推动太极拳项目广泛普及,让更多的学校开展太极拳运动,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太极拳活动,使中国太极拳这一国粹在新时期得到更好的传播与发展,在文化传播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教育部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