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疫苗定价明显高于欧美?中方:这种说法没有依据

中国疫苗定价明显高于欧美?中方:这种说法没有依据
2020年09月30日 15:43 环球网

  原标题:中国疫苗定价明显高于欧美?中方:这种说法没有依据

  9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国疫苗的定价明显高于欧美疫苗。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这种说法没有依据。”汪文斌回应,为应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正在加紧推进疫苗研发。中方早已宣布中国疫苗研究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做出中国贡献。

  “中国的承诺是明确的,我们会说到做到。”汪文斌表示,目前各国疫苗都正在研发过程中,下一步如何定价,还有着很大的不确定性。对中方而言,有一点是明确的,我们一定会把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以公平合理的价格向世界提供。我们还将以多种方式优先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包括捐赠和无偿援助。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董鑫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祝加贝 SN236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