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组创纪录的美国数据,能甩掉中国身上的锅么?

这组创纪录的美国数据,能甩掉中国身上的锅么?
2020年10月07日 23:13 环球网

  原标题:这组创纪录的美国数据,能甩掉中国身上的锅么?

  美商务部:美国8月贸易逆差扩大至671亿美元,创下14年来新高

  据美联社消息,当地时间6日,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贸易逆差攀升5.9%,至671亿美元,创下14年来最高水平(即2006年8月以来)。

美联社报道截图美联社报道截图

  美联社称,今年以来,美国贸易逆差达到4218亿美元,与去年1至8月相比增长了5.7%。8月出口额增长2.2%至1719亿美元,但进口额增长更多,增至2390亿美元,增幅3.2%。

  据报道,美国8月份在飞机与家用电器等商品贸易中与其他国家的贸易逆差创下839亿美元的纪录;同时,美国在银行业与教育等服务业贸易上的顺差仅为168亿美元,创下2012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

  美国“政客”新闻网提到,6日发布的最新数据还显示,美国今年的贸易逆差有望超过6000亿美元。这将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报道还称,从2019年的贸易数据看,虽然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下降了17%,但由于进口商转向墨西哥、越南、台湾地区、韩国、日本和欧盟成员国等进口,美国的总体贸易逆差仍达到5770亿美元,仅比2018年下降了不到1%。

  美联社认为,贸易逆差不会轻易屈从于因贸易政策的改变。随着美国经济从春季的停工中复苏,美国人正在购买更多进口商品,而外国对美国产品的需求仍然疲软。

  “政客”新闻网6日评论称,随着特朗普连任竞选活动进入最后一个月,越来越明显的是,他未能实现自己总统任期内的一个标志性目标,即减少美国的贸易逆差。特朗普常常将逆差归咎于前任政府谈判达成的糟糕的贸易协议以及其他国家的不公平贸易行为,但大多数经济学家并不同意这种解释。

责任编辑:祝加贝 SN236

美国美联社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