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俄通过智库影响美外交政策?外交部驳斥

中俄通过智库影响美外交政策?外交部驳斥
2020年10月14日 16:29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中俄通过智库影响美外交政策?外交部驳斥

  10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美国务院网站13日发表声明称,中国、俄罗斯等一些外国政府试图通过智库对美外交政策施加影响,美国务院要求与其合作的智库等组织公布接受外国政府资金情况。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资料图赵立坚,资料图

  赵立坚表示,中美智库和人文交流公开透明、正当合法,对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认知、推动中美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有关方面不断渲染炒作外国对美国的所谓渗透和影响,打压、限制甚至恐吓美地方高校、智库等开展对话交流。这种干扰破坏中美正常人文交流的行径,与美方自我标榜的所谓自由、开放背道而驰,与两国民意背道而驰,暴露出美国一些政客的虚伪、虚弱和缺乏自信。

  赵立坚强调,美方应抛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停止将人文交流政治化的错误做法,多做有利于中美互信及合作的事情。

点击进入专题:
外交部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赖柳华 SN244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