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子伟任延安大学党委副书记,为延安大学校长人选

高子伟任延安大学党委副书记,为延安大学校长人选
2020年10月14日 21:57 澎湃新闻

  原标题:高子伟任延安大学党委副书记,为延安大学校长人选

高子伟 延安大学 图高子伟 延安大学 图

  据延安大学官网消息:10月13日下午,我校干部任职宣布大会在新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宣教干部处处长张清、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郭强出席会议,延安大学党委书记张金锁主持会议。

  张清宣读了中共陕西省委的任职决定:高子伟同志任延安大学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为延安大学校长人选。

  陈乃霞在讲话中指出,延安大学领导班子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四个一流”建设迈上了新台阶,新校区建设、民生保障等工作取得了新突破,省委、省政府对延安大学的工作是肯定的。

  陈乃霞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要坚决扛起党的政治建设主体责任,坚持不懈地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等四部委《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要求,教育引导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切实担负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管理双融合、双促进;要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工作生活中去。三要坚决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传承好西迁精神,推进“三全育人”改革创新,贯彻落实好《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注重用伟大抗疫精神立德铸魂育人,使思想政治教育更有温度、思想引领更有力度、立德树人更有深度。四要切实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要强化领导班子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把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各项工作之中,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要大力推进“四个一流”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延安大学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传承红色基因,以特色和优势为引领,以高层次人才队伍为支撑,集中资源办好一批优势特色学科,做大做强红色教育培训,全力服务陕北老区的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把这所具有光荣历史的大学办得更有特色、更有水平。

  高子伟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决定,要珍惜这次回报家乡、服务老区、奉献延大的机会,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勤勉工作,全力以赴投身学校事业发展。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扎扎实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延安大学的重要批示精神,坚决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重德修身、诚信待人;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不辱使命、不负众望,与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一起,齐心协力、励精图治,以师生为本、共谋新发展;在实际工作中,简单起步、平凡开道,一件一件做好学校工作,为将延安大学“办得更有特色、更有水平”而努力拼搏、共同奋斗。

  张金锁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这次学校领导班子调整,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我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对省委的决定坚决拥护。对高子伟同志到延大工作表示欢迎。希望高子伟同志尽快熟悉延大,融入延大,为延安大学新时代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就今后一个阶段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推动更有特色、更有水平大学建设,张金锁表示,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我校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用延安精神办学育人,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力支持校长独立开展工作,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更有特色、更有水平大学建设。二是深化内涵建设,紧紧围绕新时代延安大学追赶超越新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编制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努力培养具有延安精神特质的时代新人,组织实施好博硕士学位授权审核申报工作,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深入推进大学文化建设,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三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觉从延安精神中汲取管党治党经验和力量,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深化“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全力支持纪委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正处级领导干部,正高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近三年退休的校级领导干部参加大会。

责任编辑:刘光博 SN232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