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市政府召开第115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市政府召开第115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2020年10月15日 06:44 重庆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115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来源:重庆日报

  10月14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视频调度城市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会议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重要决策部署,我市制定《实施意见》,建立健全公平适度的医疗保障机制、稳健可持续的筹资运行机制、管用高效的医保支付机制、严密有力的基金监管机制,协同推进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优化医疗保障公共管理服务,增强医保、医疗、医药联动改革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解决医疗保障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到2025年,医疗保障制度更加成熟定型,基本完成关键领域的改革任务;到2030年,医疗保障制度体系全面建成,医保治理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实现更好保障病有所医的目标。

  会议强调,要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缩小城乡之间、区域之间和不同群体之间的差距,鼓励和引导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延伸、转移,推进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增强基金的可持续性,多渠道筹集基金,加强基金管理,提高基金保值增值能力,确保当期可承受、长远可持续。要以改革为契机,加强医疗保障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优化异地就医办事流程,扩大结算范围,推动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做到医疗保障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不断提高我市医疗公共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近段时间,各区县和市有关部门不断加强城市管理工作,推进城市环境整治提升,取得了明显成效。要继续深化大城细管、大城智管、大城众管,推进“马路办公”常态化、机制化,强化日常管理,做到勤管、严管,确保城市环境干净整洁有序。要加强工作调度,持续曝光问题,持续监督整改,扩大视频调度覆盖面,从“一区”向“两群”延伸,形成各区县互学互鉴、互促互进的良好氛围。要压紧压实区县属地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城市道路和人行道损坏等问题整治,优化技术方案,推广环保实用建材,在细节上下足绣花功夫,切实提升城市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新型消费发展、特色小镇发展、就业、网上政务服务、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鲁渝扶贫协作、新增三峡电入渝分配等工作。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