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中方向太平洋岛国提供抗疫支持

外交部:中方向太平洋岛国提供抗疫支持
2020年10月16日 19:00 新京报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在今天(16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介绍了中方帮助太平洋岛国抗击疫情的具体举措。

  赵立坚介绍,近日中方向巴布亚新几内亚捐赠了新一批15台呼吸机,这是中国同巴新深化抗疫合作的最新举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同巴新守望相助,并肩抗疫,共同维护两国人民生命健康、地区和全球卫生安全。中方向巴新中央和地方政府以及社会各界提供了多批总计12吨抗疫物资,包括30余万只口罩、1万余套防护服等。在巴新的中国企业克服疫情影响,通过包机运送员工等方式积极复工复产,为巴新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促进经济社会复苏发挥了重要作用。

  赵立坚表示,中国和太平洋岛国互为全面战略伙伴。中方对岛国面临疫情冲击的严峻挑战感同身受,向岛国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支持。这包括召开中国和太平洋岛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副外长级特别会议和卫生专家抗疫经验交流视频会议,也包括以无偿援助方式向岛国提供抗疫物资,并通过政党、地方、企业、民间等渠道向岛国提供抗疫援助。太平洋岛国高度评价中方上述举措。多名岛国政要和多家当地媒体表示,中国在成功控制住本国疫情后,同联合国、世卫组织等密切合作,克服重重困难帮助岛国防控疫情、推动复工复产,积极参与全球新冠肺炎疫苗合作,充分体现了中国国际担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赵立坚强调,中方高度重视同太平洋岛国关系,愿同岛国继续加强抗疫合作,规划和实施好后疫情时代各领域务实合作与交流,推动双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外交部:中方向太平洋岛国提供抗疫支持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