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林建校68周年,校友捐赠首任林垦部部长梁希先生亲笔回信

北林建校68周年,校友捐赠首任林垦部部长梁希先生亲笔回信
2020年10月16日 23:53 新京报

  原标题:北林建校68周年,校友捐赠首任林垦部部长梁希先生亲笔回信

  新京报讯(记者 戚望)10月16日,北京林业大学(以下简称“北林”)68岁了。学校以“守育人根本,担时代重任”为主题举办庆祝大会,追忆北林初心,展望美好未来。校庆大会上,北林接受了一份来自校友的珍贵礼物。

  播放纪录片致敬生态保护事业先进校友

  北林校党委书记王洪元在讲话中回顾、总结北林68年的办学历程,他指出,68年来,北林始终为新中国林草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北林人才”;始终为国家生态环境建设和林草事业发展贡献“北林工程”;始终为国家实现由“绿”向“美”转型发展提供“北林发明”;始终为改善人居生态环境创作“北林设计”。

  在校庆现场,北林播放了关于1963届校友高文毓的纪录片,讲述了他退休后连续20多年在黄土高原绿化荒山8300余亩、植树造林140多万株、主动投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事业的先进事迹,鼓励北林人向老一辈林业人学习,扎根基层、艰苦奋斗。“感谢母校培养之恩,祝愿母校蒸蒸日上。”高文毓为北林录制了祝福视频, 祝福学校越办越好。

  此外,校庆现场还播放了北林59名赴内蒙古科右前旗扶贫挂职支教的干部师生为68周年校庆拍摄制作的纪实短片,持续推进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科技扶贫、消费扶贫,支持帮助内蒙古科右前旗脱贫摘帽的成果。

  校友捐赠珍贵回信 母校“回赠”成绩单

  在北林成立68周年之际,这所学校收到了一份来自校友的珍贵礼物。

  1952年建校前,当时就读于北林前身河北农学院森林系的1954届校友詹昭宁心系林业教育教改前途,致信时任林垦部部长梁希,反映林业教育办学现况。梁希先生亲笔回信,并在信中指出林业院系调整的方向和措施。“这封亲笔回信,见证了学校承载新中国林业事业建设发展、应运而生的重要历史时刻,彰显了老一代北林人的真挚爱国情怀。”纪念大会现场,詹昭宁女儿詹燕妮代表父亲,将这封回信捐赠给母校。

  值得一提的是,在北林校党委副书记孙信丽代表学校接受了回信原件后,也向校友回赠了一份特殊礼物;詹昭宁及其夫人关允瑜(北林1954届校友)的成绩单复制件,表达学校的诚挚谢意和真切祝福。

  新京报记者 戚望 校对 杨许丽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