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专家解读: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有三大亮点

视频|专家解读: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有三大亮点
2020年10月18日 11:51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视频|专家解读: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有三大亮点

  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于10月17日通过,明年6月1日起实行。《夜线约见》栏目特邀上海市法学会未成年人法研究会常务理事张善根,针对此次修订进行专家解读。

  主持人:我们看到这次修订之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从原来是72条,现在加到了132条,多了有60条这么多,它大概多在了哪些方面?

  张善根:他主要是把整个的所有的章节全部进行了一个全面的扩充,包括总则,包括我们的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还有网络保护,和责任这一块。

  主持人:增加了这么多内容当中,您觉得最大的亮点在哪里?哪些是我们可以重点关注和分析的?

  张善根:我觉得那个最大的一个亮点就是有三个方面吧。第一个方面主要是就是未成年组织保护体系非常健全,增加了卫生保护协同机制,然后增加了未成年人的社会组织保护体系,然后再增加了社会组织,包括居委会的这种共同参与三个方面,这是第一方面;第二方面就是关于权益更加全面精致,它把所有的这些保护体系内容全部完成在里面了;还有第三个就是增加了法律执行的刚性,责任体系条款里面把所有的内容都体现在责任机制里,使原来的法律更加刚性化。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未成年人保护法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