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三个100”精品案例巡讲活动在阿拉善开讲

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三个100”精品案例巡讲活动在阿拉善开讲
2020年10月18日 14:45 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三个100”精品案例巡讲活动在阿拉善开讲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10月15日,自治区纪委监委“三个100”精品案例巡回讲解组到阿拉善盟开展首场巡回讲解活动。阿拉善盟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派驻机构及所属二级事业单位,阿左旗纪委监委,在阿拉善盟廉政教育中心工作的各专案组全体人员,各旗区纪委书记和相关人员共160余人参加活动。

  “今年5月,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高质量办案年”总结表彰会暨‘三个100’精品案例展示会,交流表彰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以案促改‘三个100’优秀案例各100件;其中,精品案例各15件。此次巡回讲解活动集中介绍展示的6个案例均为此前评定的精品案例。”自治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副部长乌日乐格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巡回讲解活动,在各盟市纪委监委形成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自自治区和部分盟市纪委监委的6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介绍展示了精品案例的典型经验和创新做法,既讲思路方法又提工作建议,为阿拉善盟纪检监察干部拓展升级工作思路、改进优化工作机制提供了借鉴和指导。

  阿拉善盟监委委员郭秀英说:“聆听完讲座后,我的收获特别大,为我们强化精准监督、提升审查调查案件质量,做实做细以案促改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必将推动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这些精品案件就像一面面镜子,为我们进一步精准监督、精准问责提供了参考。”盟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吴智表示,要深入领会贯彻巡回讲解精神,举一反三,不断改进工作,推动地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阿右旗监委委员、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王集灿说:“作为基层办案人员,我们要以‘三个100’精品案例为标尺,坚持实战练兵,在强化突破、数据分析、证据研判等方面力争有明显的提升。”

  阿拉善盟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图门那生表示,全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贯彻落实好此次巡讲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要做到精准监督,强化监督实效,树牢责任意识,确保案件质量,力争把每个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

  据了解,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三个100”精品案例巡回讲解活动是自治区纪委监委以精品案例成果转化运用为抓手,强化精准监督、提升案件查办质量、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此系列巡讲计划在全区12个盟市开办12场,目前已完成对阿拉善盟的巡讲。此次活动通过在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宣讲典型案例中的经验和创新做法,进一步优化上下联动、互学互比纵横两项机制,切实提高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净化全区政治生态提供强大的正能量。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