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七旬老人在浦东自建900余座墓穴出售获利800多万,三兄弟均被判刑

七旬老人在浦东自建900余座墓穴出售获利800多万,三兄弟均被判刑
2020年10月20日 19:50 解放日报

  原标题:七旬老人在浦东自建900余座墓穴出售获利800多万,三兄弟均被判刑

  自2012年起,家住浦东新区合庆镇的汪家三兄弟未经有关部门批准,擅自挖穴竖碑,并以每座墓穴人民币1到2万元不等的价格对外销售,共计出售新建墓穴约920座,累计经营额达人民币约870万元。近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经过审理后,以非法经营罪对三兄弟作出了一审判决。

  三兄弟中的大哥汪某强今年已经70多岁,据他在庭上供述,涉案所在地原本是村内几家大户的祖坟,上世纪三十年代,他们的父亲来到合庆胜利村成为这些大户人家的守墓人。父亲去世后,墓地就交给了三兄弟打理。期间,由于上海的墓地价格一路上涨,他们认为其中有利可图,于是开始自建墓穴并对外贩卖。

  兄弟三人分别自2012、2013和2014年起,未经有关部门批准,擅自在合庆镇胜利村浦东运河、张家浜交叉口东南侧地块挖穴竖碑,并以每座墓穴人民币1—2万余元不等的价格对外销售。经查,三兄弟中,汪某国共计出售新建墓穴650座,累计经营额人民币600余万元。汪某其出售新建墓穴约140座,累计经营额人民币140万元。汪某强出售新建墓穴130座,累计经营额约人民币130万元。

  法庭上,兄弟三人都表示认罪悔罪,并愿意交出全部非法所得。

  浦东法院审理后认为,3名被告人违反国家规定,非法经营墓穴,扰乱市场秩序,情节严重,依照刑法相关规定,已构成非法经营罪。公诉机关指控3名被告,犯非法经营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3名被告人在到案后均能如实供述罪行,可以依法从轻处罚。同时,被告人都在家属帮助下退缴犯罪所得,可以酌情从轻处罚。但是,鉴于3名被告人的犯罪情节和社会危害性,不宜适用缓刑。

  据此,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对汪某国判处有期徒刑2年5个月,罚金人民币600万元;对汪某其判处有期徒刑2年,罚金人民币140万元;对汪某强判处有期徒刑1年10个月,罚金人民币130万元。

  栏目主编:王海燕

  文字编辑:王闲乐

  题图来源:新华社 资料图

  图片编辑:项建英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