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今天的世界,三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今天的世界,三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2020年10月20日 07:24 上游新闻

  原标题:今天的世界,三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事物发展有其必然规律。因此,这个世界,有些事情,还是可以预测的,比如,美国政治斗争肯定造成撕裂,中国经济肯定会正增长……

  但最近这三件大事,可以说,有点出乎意料。事有反常,也必然产生一系列的深远影响。

  第一件事,法国这么愤怒。

  法国本来最应该做什么?

  呆在家里,注意隔离,因为第二波已经来袭,看了一下数据,单日新增一度突破了三万例。

  三万例!

  这可真不是开玩笑的。法国第一夫人也自我隔离了。

  但成千上万法国人走上了街头,抗议一起令人发指的案件:一位中学历史老师因为在课堂展示了一张漫画,被极端分子当街斩首。

  内政部长紧急回国,总统马克龙连夜到访现场,法国全国各地抗议。

  这种愤怒的态势,坦率地说,真没有想到。这名遇害教师也将被举行国葬。

  法国很生气。按照法国媒体的说法,马克龙要动真格了,彻底拆毁宗教极端分子在法国的系统。

  据披露,法国近期将驱逐231名外国公民,这些人被纳入预防恐怖性极端化的名单内,其中180人目前位于监狱内,剩下51人即将被逮捕。

  也就是说,接下来,法国将是全国大逮捕。当然,更重要的是,可能还是预防极端分子潜入。

  略有讽刺意味的是,斩首老师的凶手,是一位来自俄罗斯车臣的难民。法国庇护了他,哪知道他最后在法国大开杀戒,而且他还只有18岁,在法国完成了向极端的转化。

  法国这样做,真能成功吗?还是会激化更多的恐怖暴力?

  谁也不知道。但可以预料,这肯定不是最后一起暴力事件。

  法兰西共和国,正处于前所未有的焦虑中。

  第二件事,中印的积极态势。

  反正,昨晚朋友圈最大的新闻,不是特朗普,也不是法兰西,而是在中印边境的一名中国士兵。

  综合媒体的报道,一名可能是迷路的中国士兵,被印度方面扣留了。中印正在就此事沟通,印方的态度还比较积极。

  中印边界西段地形复杂,双方控制区相互交错,迷路事情确实存在,所以,双方有协议,对方少数士兵迷路后,一般会按协议将迷路者送还。

  印度方面的说法是,印度对扣留的那名中国士兵提供了医疗援助,以保护他免受极端海拔和恶劣气候条件的影响。印度将在完成必要手续后,交还这名士兵,双方已确定了交还的地点。

  最近一段时间,中印边界基本都是坏消息。但印方的这个表态,显然是一个不错的信号,从某种程度上说,也是双方协商取得进展的一个标志。

  看了一些外媒的报道,总体感觉,都有点意想不到。

  必须看到,战争是灾难性的,尤其是中印这样的大国之间。当然,国际政治是复杂的,对某些国家来说,表面上呼吁中印克制,但私底下更乐见中印冲突。

  但冲突真对中国有好处?对印度有好处?

  中印应该都看在眼里,理性的政治家必须采取理性的做法。

  所以,这一突发事件后,至少印度目前的表态还是积极的。希望这名士兵早日归来,也希望这个事件后,争端逐渐妥善平息。

  毕竟,冬天就要来了。

  第三件事,特朗普愤怒攻击了一个人。

  攻击拜登?

  这不是新闻。

  攻击的是福奇,就是备受美国人尊敬的“抗疫第一人”福奇博士。

  特朗普是这样说的:

  人们厌倦了听福西和所有这些白痴的……福西,他是个好人,他在这里已经有500年了。我有一份关于这个人的15件事的清单,但我们保留了他。每次他上电视,都会有炸弹,但如果你炒了他,就会有更大的炸弹。

  他还连发两推痛骂福西:福奇博士说我们不允许他上电视,但我昨晚在60分钟内看到他,鲍勃·霍普(美国喜剧之王)去世之后,上电视最多的似乎就是他了……

  看懂了吗?

  1,福西是一个白痴。

  2,他抱怨我们不让他上电视,他上电视比谁都多。

  3,他每次上电视,都有炸弹。

  4,但我如果炒了他,会是更大的炸弹。

  5,福奇你要知道,我知道你的15件事……

  感觉对福奇,特朗普又恨又怕。恨得牙根紧咬,竟然上电视比我多,每次上电视就放炮;但更怕,炒了他,那就是更大的炮弹。

  所以,干脆痛骂,这就是一个白痴。

  特朗普还宣布,不要选拜登,如果这家伙上台,就要听福奇的。

  备受尊敬的美国科学家,在美国总统口里,就成了一个白痴。

  你能想到吗?

  所以,也就难怪,福奇只能眼巴巴地看着钟南山拿到了“共和国勋章”;而他和家人却收到死亡威胁。

  以至于不久前,华春莹都看不下去说:

  中国版的‘福奇’、钟南山博士因抗击新冠疫情做出的杰出贡献被授予“共和国勋章”,他是第一个发出(新冠病毒)人传人警告的人。而福奇博士则被骚扰,甚至收到死亡威胁,我们感到很难过……

  唉,真不想多说,最后,简单三句话吧:

  第一,树欲静而风不止,法国人应该深刻体会到了这一点,有太多血的教训了,必须深刻反思啊。

  第二,中印是搬不走的邻居,相信印度也很应该清楚这一点,希望事态朝好的方向发展吧。

  第三,在科技最发达的美国,赛先生现在应该很失落;但更焦虑的是福奇,现在居然成白痴了。或许,你就更能理解我们伟大抗疫精神中,那四个字的分量:尊重科学。

  来源:牛弹琴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