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种下友谊之树 打开交往之门——访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

种下友谊之树 打开交往之门——访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
2020年10月20日 07:24 河南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种下友谊之树 打开交往之门——访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

来源:河南日报

  

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杨东华 摄)

  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杨东华 摄)

  “这是我第四次到访河南,也是最重要的一次。”10月19日,专程来到郑州参加河南省“乌拉圭周”活动的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此次的河南之行充满期待。

  乌拉圭是独具特色的南美洲国家,自然风光秀美,是世界上重要的牛肉、大豆生产和出口国。河南与乌拉圭虽远隔万里,近年来交流交往却日益密切。“乌拉圭与河南区位交通优势都十分明显,在经济上具有高度的互补性,两地企业在牛羊肉贸易、农业生产、农机进出口等领域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合作,双方交流互访频繁。正是基于这些原因,我们才选择在河南举办‘乌拉圭周’。”卢格里斯说,“在这次‘乌拉圭周’的筹办过程中,河南各级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很多河南企业也主动参与其中,进一步丰富了活动内涵,这令我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信心十足。”

  卢格里斯表示,本次“乌拉圭周”活动内容丰富、亮点迭出,涵盖了政治、经贸、文化、体育等诸多领域。他介绍,在政治方面,乌拉圭部分省市将分别与河南省、郑州市、开封市签订友好省市协定书,进一步密切友城关系;贸易方面,来自乌拉圭的首舶大豆即将运抵郑州,开启双方经贸交往的新篇章;文化方面,乌拉圭当代艺术展、乌拉圭电影周将在郑州和开封举行,增进两地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体育方面,乌拉圭将与河南省体育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在足球、乒乓球、少林功夫、太极等项目上开展深度合作。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但乌拉圭和河南的交往不会停滞。乌拉圭愿与河南携手,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这次‘乌拉圭周’活动,将为双方种下友谊之树,打开交往的大门。”卢格里斯说,他热切期盼更多河南游客到乌拉圭观光旅游,更多河南企业到乌拉圭投资兴业,更多乌拉圭产品通过河南进入中国市场。

  “我非常喜欢河南,这里有热情的人民、美味的食物、便捷的交通、巨大的市场,我已经在计划下一次的河南之旅了!”采访结束时,卢格里斯笑着说。(记者 王绿扬)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