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20年四川省乡村艺术节圆满落幕

2020年四川省乡村艺术节圆满落幕
2020年10月20日 07:51 四川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2020年四川省乡村艺术节圆满落幕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10月18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四川省文化馆、广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武胜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以“艺术乡村,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0年四川省乡村艺术节,经过近三天丰富多彩的集中汇演、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体验地推介暨乡村文旅能人专场展示、乡村艺术市集现场展示展销及直播带货和文旅脱贫攻坚成果展、美术书法摄影展,在武胜县音乐谷乡村艺术部落圆满落幕。本次艺术节线上线下各项活动超过2258万人次参与。

  艺术节开幕式集中汇演通过舞蹈、歌曲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集中展示近年来群众文艺创作新成就、文旅脱贫攻坚新成果、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新面貌。现场共有1.5万余名观众观看。同时,集中汇演的优秀作品在广安市开展了惠民巡演。

  主会场开设了4个“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体验地推介暨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展示”专场,阿坝州的羊皮鼓、凉山州的彝族服饰、甘孜州的康巴藏戏、成都市的皮影糖画、内江市的木偶表演、攀枝花市的制茶工艺、乐山市的井研农民画、广安市的武胜剪纸等文旅能人轮番上阵,民间技艺展示成为艺术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现场共有2万余名观众观看了专场表演。

  10月16日至18日,乡村艺术市集、文旅脱贫攻坚成果展和美术书法摄影展迎来参观游玩的群众达3.5万余人。游客纷纷在市集摊位驻足,体验并购买心仪的民间技艺产品,享受美味的金牌小吃。

  同时,成都市邛崃和彭州市、泸州市江阳区、乐山市沐川县、南充市南部县、资阳市雁江区、乐至县和安岳县、攀枝花市米易县、甘孜州得荣县等7市11区(县)还分设了11个别具特色的四川省乡村艺术节分会场,各分会场“线上+线下”观演人次达30万余,全面展现新时代四川省群众艺术门类百花竞放、共同繁荣的生动景象。

  活动承办地武胜县还开展啤酒火锅节和武胜嘉年华活动,群众参与人数达到6万人次。

  2020年四川省乡村艺术节专门开设了线上活动板块,自9月29日启动以来,“云发布”“云观演”“云观展”“云集市”“云上游”5大板块精彩纷呈,截至10月18日12:00,总浏览量超2198万人次,其中,集中汇演网络直播和群众文艺优秀舞台作品展播浏览量达到524余万人次;艺术节专设话题和VR全景展示浏览量达到1482余万人次,脱贫攻坚典型案例和旅游厕所优秀案例网上展示浏览量52余万人次;书法美术摄影优秀作品线上投票参与人次54余万;直播带货参与人次85余万。

  本次艺术节参观群众纷纷表示开了眼界、长了见识,被川渝两地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展现的精湛技艺所折服。通过艺术节的举办,促进了民间文化技艺的传承和弘扬,为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文旅融合发展增加了新模式聚集了新动能。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